獨/長榮內部信!去年有獲利將發給員工「年中」22K 罷工空服也有份

▲▼長榮空108年股東會,董事柯麗卿。(圖/記者湯興漢攝)

▲空服罷工第5天,長榮航空發出內部信給員工。(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5天,勞資爭議陷入僵局,空服工會也不斷指公司賺錢卻沒提高空服員待遇。不過,稍早長榮航空發出內部信給員工,宣布2018年有獲利,將會依公司章程第26條規定,核發2018年度員工酬勞予國內外員工。長榮表示,只要在6月30日前仍在公司任職者(含留職停薪者),都可獲得這筆「年中」獎金,即便是罷工的空服員也可獲得。

長榮航空指出,只要公司有獲利,依據公司章程就要發出固定比例紅利與員工共享,往年也都是在股東會討論員工分紅,因此,在今天開完股東會後,確認後也即向員工宣布。雖然這次面臨罷工爭議,但長榮航空表示,只要在6月30日前仍在公司任職者都算公司員工,罷工者也可領取。

內部信全文:


一、感謝所有同仁2018年同心協力,勇於面對挑戰、解決問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締造公司2018年有獲利的成果,故依本公司章程第26條規定,核發2018年度員工酬勞予國內外員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本次核發原則如下:

1.平均分配於發放對象。
2.發放對象:2019年6月30日仍於本公司任職者(含留職停薪者),按2018年度服務本公司日數比例核發(全年服務日數為365天需扣除留職停薪、無給病假及曠職)。
3.員工於2018年度服務日數為365日且無前述應扣除之日數者,得分配員工酬勞TWD22,476。

三、國內空地勤員工酬勞預計於2019年6月28日發放,地勤人員員工酬勞明細請至人事系統「薪資所得」 「查詢薪資」,輸入2019年度6月份『第二次』查詢即可(系統開放查詢日期為6月27日下午);空勤人員員工酬勞發放明細及查詢方式,將由空勤管理單位另行通知。

四、員工酬勞的獲得,是仰賴每位同仁堅守工作崗位,同心協力,努力創造公司佳績而辛苦獲得的成果,實屬不易,再次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付出,謝謝您!
 

▲▼長榮航空內部信。(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空今日發出內部信給員工,說明2018年有獲利,將發放「年中」給員工。(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