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社群媒體嗎?」她照實回… 面試官秒回不錄取

▲求職者在應徵前應注意招聘單位的薪水門檻在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面試時誠實回答「有使用Twitter」,遭到面試官當場拒絕錄取。(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無時無刻低頭滑手機,Instagram、微博、Twitter或Facebook等已經成為許多人「不可或缺」的日常了。然而,日本一名網友發文控訴,面試時回答「平常有使用Twitter的習慣」,而遭到面試官當場拒絕錄取,讓她非常困惑。

據日媒togetter報導,網友@orangegreen26於19日在Twitter上分享了自己面試的經驗。她表示,原本整個面試過程都相當順利,卻在最後階段被問了一題「有使用社群媒體嗎?」她照實回答自己「有使用Twitter」,沒想到面試官直接回應「這次的面試很遺憾...」這讓她一頭霧水,不明白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社群網站,社群,社群網路,自媒體,臉書,谷歌,推特,Facebook,Google,Google+,Twit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試最後階段問求職者「有使用社群媒體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po事後主動詢問自己被淘汰的原因,面試官解釋,「我們不會錄取使用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社交平台)的人,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在網路上散佈公司不好的訊息,或是說公司的壞話等等,而這也是本公司所禁止的。」

對於該公司這項規定,不只原po感到相當無奈,連網友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留言表示「好老古板的公司....」、「有沒有這麼嚴重呀?」、「很多公司確實都將社群媒體視為敵人!」、「這真的第一次聽到」、「這家公司應該沒多少人可以雇用吧」。然而,也有網友開玩笑指出,「這條推文不就證明『使用SNS的人會在上面說公司的壞話』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