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天升降台撤了!長榮空服不能站高高罷工  廠商嚇到:不收錢退租

▲▼ 長榮空服高空抗爭高台撤除。(圖/記者蔡玟君攝)

▲長榮空服高空抗爭高台在24日撤除。(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蔡玟君/南崁報導

長榮罷工行動邁入第5天,工會代表胡曉萱於23日晚間登上高達3層樓的升降台進行抗爭,並誓言:「罷工何時結束,我就待到何時。」但記者24日在南崁罷工現場直擊,胡曉萱所待的高台與放置帳篷的高台均在中午撤離。桃職工會回應,高台廠商受到輿論壓力影響,主動聯繫工會要求撤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胡曉萱上高台抗爭。(圖/記者蔡玟君攝)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胡曉萱原本計畫上高台進行長期抗爭。(圖/記者蔡玟君攝)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午高台已經撤除。(圖/記者湯興漢攝)

長榮空服員胡曉萱23日晚上登上12公尺高的升降台開始抗爭,並表示進行高台抗爭是個人自願,家人也都很支持,但為了不讓會員擔心,後來將高度降至3公尺左右,高台旁邊有上下爬梯可以讓她自由出入,身上也有穿著安全裝備。

高空抗爭開始不到24小時,記者24日中午在現場直擊,2座高台已撤除。桃職工會表示,租賃高台的廠商因社會輿論壓力,於23日晚上11點多主動聯絡工會,要求退租,且不收租金,工會也表示理解。因此廠商在24日早上近中午時到南崁罷工現場進行撤離。桃職工會幹部范馨云表示,後續有關高台抗爭,以及胡曉萱的活動如何延續,目前工會都還在研擬中。

其他人也看了

長榮罷工空服爬3樓高抗爭 高喊:帶大家有尊嚴回到天空

爬3樓高抗爭引安全疑慮 長榮空服:12降至3公尺、全程穿裝備

長榮出招「徵新空服員」 工會:「早知招500人」不擔心被取代!

罷工第5天勞資僵局有解! 王國材曝:雙方有機會各退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