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開心度假…8歲童吃熱狗噎死 父母驚嚇過度送醫治療

▲▼小孩,孩童,熱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孩童吃飯時家長務必要當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吃東西時家長千萬不能大意,也必須從小讓孩子學會細嚼慢嚥。一名在西班牙渡假的8歲男童就不小心被熱狗噎到,儘管家人與周圍遊客試圖把口中的熱狗挖出來,但因方法錯誤,救護人員緊急將男童送院後,仍回天乏術。目前男童父母也因驚嚇過度在醫院治療,事故發生的渡假村也降半旗致哀。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這名男童23日跟著家人前往西班牙大加那利島(Gran Canaria)慶祝聖胡安節(Fiesta de San Juan),結果卻在半夜12點多與父母在海灘酒吧吃飯時,不幸被餐點中的熱狗噎到。儘管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家人與附近的遊客拼命想幫他把口中的熱狗挖出來,卻因方法錯誤徒勞無功,經過醫生搶救後,男童仍宣告不治。當地議會也宣布慶祝活動暫停,全城替男童哀悼,男童父母則因驚嚇過度,仍在醫院治療中。

若是身旁有人噎到,必須「哈姆立克急救法」(腹部推力法)進行急救,急救者需站在患者背後,兩手環腰抱住患者,一手握拳置於肚臍上方,另一手環抱其上;在傷患上腹部(肚臍以上,胸骨劍突以下)朝內上方連續壓擠5次,力量要夠;反覆施行,直到異物排出。醫師提醒,千萬不可以試圖用手將異物挖出,因為施力不慎恐讓異物越陷越深。不過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仍是細嚼慢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