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墜3樓!下班男「聽見哭聲」徒手救援 網友:英雄不需要超能力

▲男子徒手接住孩童,網友大讚英雄。(圖/翻攝紅星視頻)

▲男子徒手接住孩童,網友大讚英雄。(圖/翻攝紅星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銅仁市印江縣18日一名陳姓男子下班路過一處住家,突然聽到孩童的哭聲,抬頭驚見一名2、3歲大的小孩,竟不慎從3樓墜落。他見狀立馬衝向前用雙手接住小孩,所幸事後兩人均無受傷。救童影片被上傳至網路後,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誇獎陳男是英雄。

據陸媒報導,陳男表示,當時確實沒有完全接住小孩,只有幫忙緩衝,衝擊的力道有點太大了,而小孩也從手中摔到了地上,摔到地上後小孩一直在哭,「我就把他抱起來,觀察他的頭部沒有什麼傷」。他並說「小孩沒事,我也沒有受傷,這就是很讓人高興的事了。」

 ▲陳男表示,「小孩沒事,我也沒有受傷,這就是很讓人高興的事了。」(圖/翻攝紅星視頻)

陳男表示,自己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接住墜樓幼童的影片,也認為這樣救人行為非常危險,但是事發當時目睹事件發生,沒有太多就馬上行動了。他透露,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非常能體會家長看見自己孩子墜樓的心情,「所以當時就想跑過去能抱就抱,就算抱不住搭一下手緩衝也好。」

救人的影片被上傳後,大批網友都讚賞陳男的勇氣,「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超級英雄不需要超能力」、「好人一生平安」;也有民眾指責家長的粗心,沒有將孩子看好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對此,陳男表示,「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疏忽,希望其他人不要惡意批評孩子的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