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向若不正常要多消毒5分鐘」 陽醫道歉:非性歧視是醫師用語不當

▲原PO的陽大醫院就診收據。(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原PO的陽大醫院就診收據。(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男子,21日至陽大醫院耳鼻喉科看診,郭姓女醫師在診間說,性向若不正常,會影響內視鏡消毒時間長短,「若不正常要多消毒5分鐘」,男子將問話過程PO網說:「這問題太不專業了吧?」,網友認為涉及性歧視。陽醫表示,郭醫師是日看診時,因溝通用語造成當事人困擾,院方及郭皆致上最深的歉意。

張男PO網說,他腮幫子下方兩側有腫脹,經陽醫整形外科醫師轉診至同院耳鼻喉科,郭姓醫師診斷是唾液腺問題,接著用內視鏡檢查喉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觸診後,郭醫師問「你性向正常還不正常」、「你性向正常的嗎?」他傻眼後說「我不會說正常或不正常。」

郭醫師後來語氣咄咄逼人的質問「是正常還不正常,不會把這個紀錄上去」,因整個問題相當不正常,他反問「這跟我看診內容有關嗎?」郭醫師回說「若性向不正常,內視鏡會多消毒5分鐘」、「我是為了下一個病人好」。

張男認為,看診態度跟問題是兩回事,而且性向與病情無關,醫師問問題讓他沒有防備,且不管是什麼性向,內視鏡都應該有同一程度的消毒不是?這些問題讓他「非常不舒服!」

陽醫表示,醫病溝通是醫療專業與健康照顧中必備的一環,郭醫師是日看診時因溝通用語造成當事人困擾,院方及郭本人皆致上最深的歉意。

另,院方將加強醫療人員溝通方式及性別平等觀念之教育訓練,建構性別平等友善環境需大家共同的努力。

此,耳鼻喉科內視鏡的消毒程序,院方在任何時候、照顧任何病患,均依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侵入性醫療感染管制作業建議」辦理,符合高層次消毒,院方也將再次針對臨床人員宣達及重申感染管制之相關規範。

【更多新聞】

►毆打拒載酒客小黃運將 宜蘭招待所2員工1人收押1交保

►拒載醉客計程車司機慘遭毆打 林姿妙:絕不縱容暴力犯罪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