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考慮全面禁用「中國生產的5G設備」! 影響範圍擴及全球製造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要求5G製造商撤出中國,未來有可能全面禁用中國生產的5G設備。這項計畫若通過,影響的範圍將擴及全球,各國製造業的現況都有可能改變,不過,這項規定最快也要數月甚至數年後才會實施。

▲2019杭州國際未來生活節中國移動5G展位。(圖/CFP)

▲2019杭州國際未來生活節中國移動5G展位。(圖/CFP)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不僅全面封殺華為,5月15日還發布一項行政命令,由於考量到資訊安全,將「限制部份外國製造的網路設備和服務」,並對美國電信供應鏈展開150天的評估,必須在期限內提出完整的清單與規劃。

▲▼華為,5G。(圖/路透)

▲美國不但要封殺華為,甚至可能禁用中國製的5G設備。(圖/路透)

有消息透露,川普正打算禁用在中國境內製造的5G設備,白宮官員也在積極聯繫電信設備製造商,企圖在「中國以外的國家」進行設計與生產,產品包括行動通訊基地台、路由器、交換機等等硬體。

報導指出,川普此舉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格局,因為諾基亞和愛利信等大廠將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區,到時候必定會提高中美互動的緊張感。此外,全球電信設備的服務與建設產值約2500億美元,美國身為最大的市場,國內卻沒有一家主要行動設備製造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