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爆發未遂政變 參謀總長等人中彈身亡

▲▼參謀總長遇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阿邁德穿著迷彩裝,發表阿姆哈拉州發生政變未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於22日晚間爆發軍事政變,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的發言人表示,這場未遂政變導致衣索比亞參謀總長席瑞(Seare Mekonnen)、退役將領葛札伊(Gezai Abera)與阿姆哈拉州長安巴丘(Ambachew Mekonnen)不幸遇害。

綜合外媒報導,總理發言人謝尤姆(Billene Seyoum)表示,這起震撼的政變發生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is Abeba)與西北重鎮阿姆哈拉州(Amhara)首府巴赫達爾(Bahir Dar)的州長辦公室。阿姆哈拉州安全首長阿薩邁紐(Asamnew Tsige)22日下午帶頭闖入一場會議,當場對阿姆哈拉州長安巴丘(Ambachew Mekonnen)與另一名高官開槍。

謝尤姆指出,幾個小時後衣索比亞參謀總長席瑞(Seare Mekonnen)也在自己於阿迪斯阿貝巴的家中遭到保鑣殺害,一名拜訪席瑞的退役將領葛札伊(Gezai Abera)同時中彈身亡。謝尤姆更補充,「這似乎是一場同步攻擊」。

據報導,殺害席瑞的保鑣目前已經被捕,而阿薩邁紐仍然在逃。而自從發言結束後,衣索比亞全國的網路突然中斷,直到24日清晨為止。

國際危機組織(ICG)分析家戴維森(William Davison)表示,這些事件說明了衣索比亞政治危機的嚴重性,「現在最重要的是,該國各地的行為人不要加劇不穩定情況,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遂行暴力、試圖破壞現有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