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待3年!28歲男辭職「連考3年醫學系」後悔了 網勸3條路:還有波波

上班,打電腦,工作,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原po在科技公司工作3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之前的夢想就是當醫生,但礙於分數不夠高,只好念電機系,畢業後也自然而然進到該領域工作;不過待了3年,他還是決定放手一搏,無奈連續考試3年,就是考不上醫學系。而廣大鄉民看完他的例子,也一面倒勸放棄,還有不少人笑虧,「波波歡迎你。」

「為了考上醫學系我快崩潰了!」男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訴苦,他高中畢業時就想當醫生,但因為分數不夠,在家人的勸說之下,妥協去唸了電機系,後來順利畢業,並進到一間科技公司做了3年,但「想當醫生」的念頭仍非常強烈,所以他就把工作辭了,開始苦讀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術,開刀。(圖/達志/示意圖)

▲想從醫的夢想不滅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他感嘆,「我一直都考不上,就這樣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年了,如果今年再考不上,我覺得我會崩潰,每天失眠開始後悔了,我到底在幹嘛?是不是該放棄的時候了?」

大部分鄉民們看完,都覺得是時候該認命了,「沒有天份的人要認份好嗎」、「傻孩子...醫師都在爆肝工作」、「人生精華時間都浪費在英數物化生了」;同時也有許多人指出3條路,「波蘭歡迎你」、「考到第3年不知道波蘭,你不要考好了」、「改讀牙醫啊」、「一句話...放棄吧,有很多比醫生好的工作」。

而po文也釣出過來人,表示「我哥在你這年紀的時候,半工半讀考了7年,考上後還要再唸5年,現在跟老婆兩個都是醫生。希望這能幫助你撐下去」、「再接再厲,當初我們班上也是好幾個30歲左右,不過年紀大體力差很多,會很累喔」。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鄉民反應熱烈。(圖/翻攝自PTT)

▲鄉民狂喊,「波波」。(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