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被「僧帽水母」螫傷 正妹身上留恐怖血痕:全身感覺癱瘓了

▲▼僧帽水母,Physalia utriculus

▲僧帽水母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三毒的水母,即使死亡,其觸鬚的毒性仍然可以致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3歲正妹近來在西班牙洛爾卡(Lorca)一處海灘游泳時,在距離海岸僅10公尺處慘遭「世界第三毒」的僧帽水母螫傷,當時水母的觸鬚纏繞在她的手臂、背部和胸部上,立即感覺到一陣劇烈痛感蔓延全身,「我當時覺得身體癱瘓了,完全無法動彈,只能不斷尖叫」,還在身上留下恐怖的紅色傷痕。

23歲女子馬特奧斯(Naomi Mateos)近來在Puntas de Calnegre海灘潛水時,突然感到遭到藍色水母攻擊,她瘋狂掙扎離開水面,並想要把纏在她手臂上的水母扯下來,但反而刺痛了她的手掌和手指,淒慘的叫聲引起其他遊客注意,就連在沙灘上休息的朋友也被驚動,有潛水員經驗的對方立刻認出,纏在她身上的其實是僧帽水母。

馬特奧斯先被帶到附近一個軍隊的醫療站中,對方提供了止痛藥並在傷口上鋪濕布熱敷,但由於傷勢太過嚴重,劇痛的情況沒有減緩,又被送到位於莫夕雅市(Murcia)的醫院進行急救,恐怖的景象連醫護人員都難以忘懷,「她痛得無法睜開眼睛,雖然臉上沒有表情,可是嘴唇被痛到不斷顫抖,身體的其他部位因為被床單遮著,所以我沒有看到,但她的整條手臂從肩膀到手指都留下像是紋身一樣的血痕。」

休息一日後,馬特奧斯的情況總算好轉,她形容被螫的當下,好像什麼東西注射進她體內,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和這種痛苦相比,「我現在感覺總算可以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了,事發那一整天我都只能服用鎮定劑並靠嗎啡減緩痛苦。」據了解,擁有長觸鬚的僧帽水母,外號「葡萄牙戰艦」,是全球第三毒的水母,只要一被螫傷可引發劇烈疼痛,而且觸鬚上的毒素除了可以殺死魚類,在某些情況下也有可能導致人類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