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歲女兒恐成植物人 台中單親媽寫784字催淚文:最難忘哥哥往妳額頭親一下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單親媽媽獨立照顧年幼兒女,21日她發現1歲的女兒疑似遭郭姓保母虐待,經診斷後確定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脫險救活後恐怕只能成為植物人;23日她在個人臉書寫下對寶貝女兒的思念,不敢相信懷胎十月的孩子,不到24小時就變成這樣,而最讓她反覆拿出翻看懷念的照片是「第一次看看哥哥溫柔的對妳,輕輕的往你額頭親了一下……讓我再怎麼覺得心苦、覺得累,我都覺得值得」。

▲▼台中單親媽女兒疑遭保母虐待,她PO出最難忘的照片不捨女兒受苦。(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中單親媽的女兒疑遭保母虐待,她PO出最難忘的照片不捨女兒受苦。(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陳媽媽見到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的女兒,眼淚數度潰堤,由於孩子傷勢相當嚴重,且多集中在腦部,受訪時表示女兒的左手骨裂傷勢也很不正常,醫師查看後評估,應是人為用手狠扭才可能造成,她與孩子父親討論後做出痛苦決定,將等到女嬰受傷滿1個禮拜後由醫師評估她是否能夠自主呼吸,如果需要靠儀器續命的話,將會忍痛選擇拔管,並將身上健康的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小朋友,「不想她再受折磨,希望她能夠當個快樂的小天使,進行器捐,也算是幫妹妹做善事!」

這幾天陳媽媽寢食難安,每天都翻看無數次寶貝女兒的照片,她在臉書坦言,因為感情有想過別把她生下來,「但生下妳的那一刻就是我陳OO的女兒,一直以來妳都是個天使,不到一個月妳就睡過夜,不用一直抱著妳、哄著妳,就是一個體貼的女兒,我還記得第一次牽起妳的手我是多麼的欣喜。」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她猝不及防。

▼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嬰疑遭虐,如今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管線。(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中單親媽女兒疑遭保母虐待,她PO出最難忘的照片不捨女兒受苦。(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陳母還PO出一張珍藏的照片,是兒子輕輕的往女兒的額頭親了一下的瞬間,她表示「妳的哥哥平時不讓人的,還會對媽媽頂嘴,但對妳這個妹妹卻是這麼溫柔、這麼的保護妳,每天看到妳的微笑都能安慰我的難過,妳和哥哥是多麼的可愛、多麼聰明還鬼靈精怪的,有時候還真拿你們沒轍;有了你們,媽媽可以不要全世界也要你們幸福快樂,所以我一直很努力,一個人扛著你們2個人,全年無休每天工作,就為了讓你們擁有好的生活,因為我不相信一個女人、一個母親就沒辦法讓你們過好日子。」

但陳母如今看到女兒躺在冰冷冷的病床上,身體如此虛弱,就連想要摸摸、抱抱寶貝女兒都不敢,只能夠一直後悔自責,她甚至坦言「我真的很想陪妳一起一走了之,但我還有妳哥哥,我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夢,多希望躺在裡面的是我,寶貝妳的哥哥沒了妳誰陪他一起長大。」不敢相信懷胎十月的孩子,不到24小時就變成這樣,文末還提到自己要的真相有誰能給?「我未來該怎麼走..生活動力是什麼..沒了妳還有什麼意義。」

女嬰的傷到底怎麼來的?事發至今郭姓保母仍然保持緘默,並未出面做出解釋;社會局表示,第一時間詢問時,郭女聲稱孩子身上的傷是在學走路時自己跌倒,但對於為何跌倒會造成如此嚴重的腦損、骨折,郭女卻解釋不出,僅推託表示「不知道、不清楚」,檢調單位目前仍在釐清當中。

▲▼台中單親媽女兒疑遭保母虐待,她PO出最難忘的照片不捨女兒受苦。(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相關新聞】

台中虐童案母親喊話冷靜: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 警民衝突逮了又放

台中1歲女嬰疑遭虐…4分之3腦損壞!母悲「救活也是植物人」同意拔管器捐

台中虐童致重傷!網友「怒圍保母住處」:出來面對 警方急到場滅火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