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攀喜馬拉雅山「最艱難山峰」失蹤 7人遺體雪堆中冒出!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脈5月時傳出8名登山客失蹤,印度西藏邊界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 ITBP)23日宣布救援新進展,目前總共尋獲7人遺體,其中1位已確認是具有34年爬山經歷的英國登山嚮導莫蘭(Martin Moran)。印度北安查爾邦(Uttarakhand)的行政首長賈丹地(Vijay Jogdande)表示,搜救工作將會持續進行,直到找回最後一名失蹤者。

▲喜馬拉雅山「7登山客遭雪崩沖散活埋」 還有1人失聯中(圖/路透)

▲登山團中共有12人(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此登山團共有12人,其中4人按照原定計畫攀登印度境內的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另外8人朝向海拔6477公尺且沒人去過的無名山前進,但是直到5月26日都沒有返回基地營。這批失蹤的登山客中,4人來自英國、2人來自美國,另2人分別來自澳洲及印度。

根據《Metro》報導,莫蘭與家人在蘇格蘭共同創立登山公司,最後一次通話時還表示一切順利,後來卻突然失聯。官方5月31日展開搜救,6月初時在海拔5千公尺以上發現其中5名登山客的遺體,他們被厚厚的雪掩埋,散落在不同的位置,因此推測他們遭逢雪崩遇難,新近尋獲的2位罹難者將被移至基地營正式確認身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