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燙傷!天兵爸澆5300ml白酒…害酒精中毒住加護病房

▲▼輕信土方,天兵爸為救燙傷兒子往傷口澆5300ml白酒。(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輕信土方,天兵爸為救燙傷兒子往傷口澆5300ml白酒。(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小的燙傷,竟然被「救治」進ICU!上海4歲男童不小心被燙傷,又紅又腫嗷嗷大哭。著急的爸爸心疼極了,竟輕信一個治療燙傷的偏方,認為用酒敷可消腫止痛防起泡,隨後在兒子傷口上一遍遍的澆白酒。沒想到,他「好心辦壞事」使兒子酒精中毒進了ICU。

據《新聞晨報》報導,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消化科副主任醫師、兒科學博士黃志恒近日在微信公眾號「兒科黃哥黃醫生」上說了這樣一個意外傷害案例,這幾天引起了很多家長關注。他坦言,萬幸的是孩子正在恢復,目前已經出院了,「我是正兒八經的科普,孩子的燙傷並不嚴重已經處理了,家長用白酒來處理燙傷的方式導致了孩子急性酒精中毒,不可取。」

4歲的童童近日不小心打翻一碗熱氣騰騰的麵,被燙出半個巴掌大的傷口。著急的童童爸爸輕信一個治療燙傷的偏方,把一整箱的白酒打開,一瓶瓶的澆在兒子的傷口上,一共用了5300ml。慢慢地童童不哭了,淩晨左右開始昏昏沉沉瞌睡了。

早上本會早起的童童怎麼喊都喊不醒,被意識到不對的爸媽急忙送醫。當時,童童昏迷不醒,雙側瞳孔對光反射遲鈍,很快住進了ICU(加護病房)。經過檢查,童童被醫生診斷為急性酒精中毒、急性腦水腫、兩度燙傷、代謝性酸中毒 。不過萬幸的是,經過緊急搶救,童童目前已經康復出院。瑞金醫院燒傷科主任醫師張勤表示,「千萬不要相信什麼民間偏方,燙傷後要第一時間冷水沖20-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