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姐「爬3樓高空」抗爭、今找總統!網戰翻:安全不能鬧

▲長榮罷工,高空抗爭 。(圖/記者陳涵茵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胡曉萱爬上高空抗爭 。(圖/記者陳涵茵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行動邁入第5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3日發起晚會活動,工會代表胡曉萱更於晚間9點40分登上高達3層樓的高台進行高空抗爭,並表示要帶大家「有尊嚴地回到天空」,不過此舉危險性高,許多網友不挺這樣的作法。而工會將於24日早上10點赴總統府,向總統陳情。

23日晚間雖然下著傾盆大雨,仍有多達千名空服員冒雨到場支持,工會表示,目前已收集多達2千本會員護照、台胞證與員工證,罷工行動將持續進行,工會理事胡曉萱也自行爬上三層樓高的平台進行高空抗爭,外面還掛著「反長榮權威、爭空服尊嚴」的布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曉萱表示,直到資方拿出誠意、妥善回應罷工在雙方達成共識前,抗爭將會持續,「我知道大家都願意飛,工會幹部承諾,絕對要帶著大家,有尊嚴地回到天空」。

▲長榮罷工,高空抗爭 。(圖/記者陳涵茵攝)

▲胡曉萱表示,「要帶著大家有尊嚴的回到天空」。

但是,這個危險舉動卻不讓網友買帳,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臉書貼文中,一面倒是譴責聲音,「妳怎麼上廁所,手機用到沒電的時後還要下來拿行動電源 這樣很糗耶@@」、「勞安沒有危害告知嗎?」、「所有抗爭都沒有人想要看到憾事發生,一旦打雷或強風,是很危險的」、「不行欸,安全不該來開玩笑」。

但仍有網友持續力挺,「勇敢的堅定下去,加油」、「有點太霸氣」、「妳們要撐住,加油! 身體也保重…」、「加油,注意自身安全!我支持合法罷工!」、「加油!支持勞權,支持合法罷工!」 、「注意安全。加油」、「你們的勇氣令人敬佩」。

另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將於24日早上10點,前往總統府陳情。工會表示,23日仍有卡在外站的長榮空服員收到公司的訊息,長榮航空表示「已經看到空服員貼了聲援罷工行動的照片,如果空服員不撤下照片、不答應支援勤務,空服員必須自行支付外站飯店以及回程機票。」

工會主張提到,「由於在外站的空服員已表明會值勤飛回台灣,因此公司無權取消各種服勤配套措施,長榮航空此舉分明是專制、再次利用威權脅迫組員、打壓工會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