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認此生最大錯誤」:看著谷歌建構Android系統…微軟4000億美元飛了

▲比爾蓋茲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會。(圖/路透)

▲比爾蓋茲坦言,讓谷歌建構Android是此生最大的錯誤。(圖/路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活動的訪談中坦言,他最大的錯誤就是讓Google有推出Android這種非蘋果(Apple)的作業平台,讓他至少損失4000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蓋茲上周在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主辦的活動中談到,「在軟體的世界中,尤其是作業系統的平台,這是個贏者全拿的市場」,「所以,你知道的,我有史以來犯下最大錯誤就是管理不善,導致微軟沒有推出像Android一樣的非Apple手機作業平台。」

比爾蓋茲說,若在Android中擁有的Apps數量減半或少了9成,「那你就玩完了」;另外,他也說,「可以試想看看一個非Apple的手機作業平台值多少錢?那將會有4000億美元的金錢轉移到微軟公司」。

雖然坦承錯誤,但比爾蓋茲認為,微軟依然非常強大,他們仍然擁有 Windows和Office這兩項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