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心向上不是羞恥…嘉市寺廟團體捐款「千盞燈」助學 126名學生受惠

▲▼ 黃敏惠頒發學生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黃敏惠頒發學生「千盞燈」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千盞燈─照亮眾學生」助學金活動今年共計有44座寺廟、2間基金會、1家企業及5位社會善心人士熱心參與贊助,總贊助金額共241萬元整,受惠126位學生,市長黃敏惠與寺廟團體代表共同頒發助學金,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寺廟團體的支持。

黃敏惠表示,千盞燈計畫自開辦以來至今年已邁入第17年,受惠學生人數累計達1,464人,發出助學金金額累計達2,951萬元。不只是金錢的獎勵,也有神明的保庇和滿滿的祝福。尤其今年贊助寺廟44座,達歷年之最,更見證嘉義市愛心滿滿。黃敏惠市長代表受助學生及家長,向所有贊助的寺廟、團體及社會善心人士致上感謝。「因為有你們點亮明燈,才能照亮每個孩子的未來。」

黃敏惠勉勵同學們勇敢逐夢,相信自己會不一樣。把愛一棒一棒傳下去,長大出社會,有經濟能力後也能回饋社會,貢獻自己最大的心力,將愛心傳承給更多年輕學子。

▲▼ 黃敏惠頒發學生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兩個女兒都領助學金的陳亮君媽媽代表受助家庭上台分享。她說,先生在18年前因癌症突然離世,最小的孩子那時才兩歲。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她陷入憂鬱。還好有宗教信仰,政府機構急難救助和許多善心人士的陪伴,讓她慢慢走出來,靠著美術編輯這份工作,把3個孩子拉拔長大。

▲▼ 黃敏惠頒發學生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亮君媽媽說,大女兒為了家計,19歲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到現在,也因此家裡沒辦法再申請中低收入戶等補助,還好社會處提醒可以申請千盞燈,現在兩個孩子一個已經讀到要升大四,一個專科升五年級。她常跟孩子說,「好好讀,嘉義市有千盞燈。真的千盞燈幫了我們家很大的忙!」

▲▼ 黃敏惠頒發學生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亮君媽媽感謝所有善心團體,十多年來照顧嘉義市學子。也期勉同學們,手心向上的時候不要覺得羞恥,要告訴自己,有一天會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把善的力量繼續傳承下去。

▲▼ 黃敏惠頒發學生助學金,同時感謝寺廟團體捐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2019年「嘉義市千盞燈─照亮眾學生」助學金贊助單位芳名錄如下:

一、寺廟(44座)
嘉義市真如禪寺、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財團法人嘉義市普濟寺、財團法人嘉義市大天宮、文財殿、三仙宮、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先天玉虛宮、財團法人嘉義市朝天宮、玉皇宮、慈善佛院、光正萬教宮、財團法人妙雲蘭若、財團法人台灣省嘉邑鎮天宮、嘉義市太清宮、佛光山圓福寺、應天宮、圓善寺、大明禪寺、彌陀禪寺、頂安宮、財團法人嘉義市伏龍宮、上帝廟(湖內里)、保安廟、財團法人嘉義市聖廟太元宮、王靈宮五顯帝廟、天恩宮、北安宮、關廂境廟、嘉邑震安宮、太極宮、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福社宮、仁武宮、財團法人嘉義市南屏宮、財團法人嘉義天玄宮、財團法人嘉義市鎮南聖神宮、萬善公廟、開山尊王廟、紫微宮、財團法人嘉義市鵬思宮、財團法人嘉義市龍安宮、先天宮、玉龍宮、慈濟宮等。

二、慈善基金會團體(2間)
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天后宮附設玉三聖母扶濟慈善會、財團法人妙雲教育事務基金會。

三:企業(1家)及社會善心人士個人(5位)
山興五金企業【負責人:文財殿羅元慶主委】、羅偉瑞先生(湖內里上帝廟羅崑謀委員之子)、盧建志先生(普濟寺盧長銘常董之子)、劉明澄先生【市農會理事長、湖內里上帝廟及保安廟主委】、張博凱先生、蕭建林先生【福全里里長、伏龍宮總幹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