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小翅膀上身!杜卡迪「Street Fighter V4」美國派克峰亮相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DUCATI在日前公開了搭載V型4汽缸引擎的「Street Fighter V4」原型車,並且同時宣佈將參加在6月30日舉辦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PPIHC)」,負責騎乘的則是在去年(2018)獲得冠軍的Carlin Dunne。

Panigale V4的無整流罩版-Street Fighter V4登場!

根據DUCATI在6月13日公布的新聞稿指出,DUCATI將派出Street Fighter V4的原型車參加將在今年(2019)6月30日,於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辦的世界知名賽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PPIHC)」,騎乘車手則由去年(2018)贏得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冠軍的Carlin Dunne擔任。  

▲Street Fighter V4原型車和一般概念車款的迷彩塗裝不同,DUCATI設計中心特地採用了「像素化」塗裝。  

以「衝向雲端的比賽」而聞名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具備了證明新款Street Fighter V4卓越性能的理想條件,因此作為新車款研發過程的一環,DUCATI選擇讓試作車參加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可以說是非常適合。  

從Panigale V4直接衍生而來的Street Fighter V4,不僅將超級運動車款Panigale V4的整流罩拆除,同時也裝上又高又寬的一體式握把,引擎則是同一具排氣量1103cc的Desmosedici Stradale V型4汽缸引擎,所以只要DUCATI沒有更改細部設定的話,Street Fighter V4應該也能完整發揮出Panigale V4的214ps最大馬力。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Street Fighter V4將會以運動街車車款中最驚人的強大馬力而自豪,甚至在Street Fighter V4的原型車上也出現了像是MotoGP廠車一樣的定風翼套件,不免更加讓人期待它的早日問世。  

▲車身兩側的突出部分怎麼看都像是定風翼。  

▲看起來像是上下兩段式的定風翼套件。

繼去年(2018)米蘭國際車展上發表的MV AGUSTA BRUTALE1000 Serie Oro(208ps)之後,摩托車壇將掀起一股在街車車款上搭載定風翼的流行熱潮嗎?  

相關新聞頁面 米蘭車展票選最美車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從車頭正面一眼望去就會注意到在左右兩側的四片定風翼。  

▲引擎和車架看起來都像是Panigale V4的基本結構,左右雙出的排氣管也非常帥氣!  

▲車尾坐墊整流罩的造型與Panigale V4幾乎一模一樣。  

「像素化」塗裝不只可以隱藏車身的真實線條,還可以在最後設計理念公開前,提高眾人對新車款的期待感。DUCATI的執行長Claudio Domenicali表示「Street Fighter V4應該會是DUCATI 2020年全球新車發表會的主角之一。此外,它也可以說是街道版的Panigale V4,因此在開始生產之前,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就是展示Street Fighter V4出色性能的最佳舞台」。Street Fighter V4預計將在今年(2019)的米蘭國際車展上正式對外公開。

相關新聞頁面

開門見山訪問SBK冠軍!「Panigale V4R/R」的差異是?

米蘭車展票選最美車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如虎添「翼」! DUCATI 2019年式「Panigale V4R」誕生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