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跑道關閉10小時!武裝部隊「調查無人機」 37航班被延誤

▲▼新加坡,樟宜,樟宜機場。(圖/記者謝盛帆攝)

▲新加坡樟宜機場連續2日出現未授權無人機在周邊飛行。(圖/記者謝盛帆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樟宜機場連續2日出現「未授權無人機」在機場周邊飛行,導致民航局關閉了一條跑道10個小時,共有37趟航班受到延誤,其中1趟入境的航班也改到吉隆坡降落。目前民航局、樟宜機場已與武裝部隊、警察部隊進行跨部門搜查,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新加坡民航局說明,一架未經許可的無人機18日出現在樟宜機場附近,且持續進行飛行。為了確保航班運作與乘客安全,民航局從18日晚間11點到19日早上9點開始,關閉了其中一條跑道,僅剩另一條跑道維持運作。

▼新加坡樟宜機場是全球第13繁忙的貨運機場。(圖/記者謝盛帆攝)

▲▼新加坡,樟宜,樟宜機場。(圖/記者謝盛帆攝)

民航局指出,這次事件中,共有37趟出入境航班受到延誤,其中1趟入境的航班也被迫改道至吉隆坡。

對於無人機擾亂航班的案件,民航局發布公告稱,目前已與樟宜機場集團、新加坡武裝部隊、新加坡警察部隊組成跨部門小組,對案件展開搜查。公告說明,當局將對影響航空即個人安全的行為進行嚴正調查,並毫不猶豫對違反條例的個人採取法律行動,最重將處以6萬元令吉(約新台幣45萬元)或12個月的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