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防登革熱疫情升溫 中央地方總動員聯手出擊

▲台南市政府號召各局處動員百人,由環保局長林淵淙校閱防疫大軍後,隨即展開稽查孳生源行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號召各局處動員百人,由環保局長林淵淙校閱防疫大軍後,隨即展開稽查孳生源行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時序入夏氣溫不斷攀升,加上梅雨鋒面連日大雨,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台南市政府6月19日號召各局處動員百人,在台南市環保局集結,由環保局長林淵淙校閱防疫大軍後,隨即展開稽查孳生源行動,籲請全體市民全體動員,清除積水容器,整理住家環境,聯手防堵疫情入侵。

環保局長林淵淙檢點稽查及防蚊裝備,宣誓決不讓2019年蚊子有機可乘,並以禦敵從嚴、料敵從寬精神,加強環境高風險孳生源深度稽查。呼籲市民一起動手維護住家環境,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別讓蚊子找上您。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登革熱孳生源大多在室外廢輪胎、廢容器等積水容器中發現,民眾如果強化資源回收的概念,搭配戶外清裡的習慣,一定可以杜絕孳生源的產生。

環保局後續將針對高風險場所(工地及資源回收站)進行第2波稽查,一旦發現陽性孳生源將依法告發處分,營建工地違規案件將依法移送停工。提醒市民應每週一次落實居家戶內外環境的「巡、倒、清、刷」孳生源檢查,澈底清除孳生源,以防杜登革熱疫情流行。

稽查人員前往人群眾多且出入頻繁的車站、商圈、市場、公園等區域,展開地毯式稽查,加強孳生源找尋並倒除積水容器,無法倒除積水處進行預防性投藥,落實「打、拼、為自己」滅蚊防蚊防疫工作。先後倒除積水容器156處、積水處投藥42處、查獲11陽性容器,其中以水桶、瓶杯罐、花盆、底盤居多,均依法告發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