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落跑」中興新村臭豆腐名店澄清 承諾讓事件圓滿落幕

▲受害民眾17日拍下店家已將鐵皮屋拆下、器具全部搬走,相當生氣;業者澄清是依衛生局要求改善環境衛生。(圖/民眾提供)

▲受害民眾17日拍下店家已將鐵皮屋拆下、器具全部搬走,相當生氣。(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興新村4月底知名老店「南京老戴臭豆腐」爆發百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56位受害者15日前往停業中的店家聯署抗議,17日則有民眾在臉書PO出業者已將器具搬空並拆掉鐵皮店鋪的照片,質疑難道是想卸責落跑?業者19日早上出面澄清是依衛生局要求改善環境衛生,而將店面重整,並已陸續以28多萬元與75位消費者達成賠償和解,有絕對誠意與連署的56位民眾和解,請民眾不要誤會。

▲南投縣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老店4月底爆出百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老店4月底爆出百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京老戴臭豆腐」4月27、28日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多名民眾消費後,明顯出現身體不適、上吐下瀉及發燒等症狀,經衛生局證實是沙門氏桿菌釀禍,統計有189位民眾受害,業者依衛生局要求目前停業中。

15日下午有56位受害者不滿業者事發後未公開道歉,也無誠意賠償,展開連署自救。提出除原先賠償方案:賠償醫藥費、每人紅包600元外,並要求在臉書自錄道歉影片PO上,而若因食物中毒請假,影響工作、收入,業者也須以每天1200元來賠償,要求業者在7月15日前要有善意回應。

▲15日56位受害民眾到店家聯署抗議。(圖/截自東森新聞畫面)

▲15日56位受害民眾到店家聯署抗議。(圖/截自東森新聞畫面)

▲受害消費者組成自救會,發出聯署抗議書向業者要求賠償。

▲受害消費者組成自救會,發出聯署抗議書向業者要求賠償。(圖/截自東森新聞畫面)

17日則有網友在臉書PO出店家的瓦斯、鍋子、冰箱等工具已經全部搬離,鐵皮搭建的店鋪也在18日被拆掉,質疑難道是想落跑,看到這一幕的受害消費者簡直快氣炸。

業者終於在19日出面澄清,吳姓老板與老板娘表示,他們這1個多月來已經花了28萬多元,與75位消費者完成賠償達成和解,並拆掉店鋪鐵皮屋、將器具搬離,不是要落跑卸責,而是依照衛生局的要求持續停業和改善環境衛生。

業者並解釋,15日56位消費者上門抗議時不是不願出面,而是早已和其他消費者有約好時間協調賠償事宜。吳老闆表示,將接受自救會所要求的公開道歉,及證明請假影響工作、收入的理賠方式,未來也有絕對誠意與其他尚未賠償的消費者解決理賠問題,讓事情圓滿落幕。

自救會成員知道消息之後表示,目前仍按原訂計畫請消保官協助,為他們討回公道,若協調不成,將要走向團體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