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到你了!歌詞網站Genius在歌詞中藏摩斯密碼 指控Google抄襲

▲Google,谷歌,網路,社群網站。(圖/路透社)

▲Google近來已將搜尋業務拓展至更多範圍,如算數、查詢航班等。(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近來已將搜尋業務拓展至更多範圍,如算數、查詢航班等,雖然對使用者來說相當便利,但卻對部分業者的業務造成影響。歌詞網站Genius指控Google多次竊取其網站上的歌詞,並發表示自己的平台上,使該網站流量受損。儘管Google始終否認這項行為,但Genius進日透過其藏在歌詞中的「摩斯密碼」提出證據。

我們透過Google搜尋歌詞時,會得到一個歌詞框,無須再另開起歌詞網頁,Google自2014年起便啟動該功能,但這對2009年架設的歌詞網站Genius來說無疑是「搶飯碗」的行為,不僅搶走了該網站流量,更竊取了該網站的內容。華爾街日報報導,Genius指控Google在其平台上展示的歌詞,很多是直接從該網站上下載的。

Genius表示,他們早在2017年就曾通知Google其網站出現抄襲的歌詞,並警告其重複使用Genius的歌詞文本違反了Genius.com的服務條款並有悖於反壟斷法。Genius執行長葛羅斯(Ben Gross)說:「過去2年,我們一再向Google提出無反駁的證據,證明他們向使用者展示的歌詞是從Genius抄來的。」他們在自家歌詞的撇號「'」中加入「浮水印模式」,以此為依據,在Google上發現了超過100例來自其網站的歌曲。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Genius自2016年起便對其網站上的歌詞進行微調,刻意以某種規律交替使用直撇號(′)和斜撇號(’)來形成浮水印。而將這兩種符號轉換為摩斯密碼中的「點」及「劃」後再加以轉譯,便會得出「Red Handed(逮到你了)」的字樣。透過這種方式證明Google提供的歌詞就是來自Genius。

Genius懷疑Google竊取歌詞的緣由來自饒舌歌手Desiigner的爆紅歌曲「Panda」,當時因為Desiigner的唱法,使網路上存在許多錯誤版本的歌詞,而Genius則從Desiigner本人手中得到最終的正確版本,但隨後Genius的工作人員卻發現Google提供的歌詞與Genius的版本完全相同。

▲▼Google歌詞展示。(圖/圖截自Google)

▲Google稱其所展示的歌詞是取自第三方網站LyricFind。(圖/圖截自Google)

Google先前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所展示的歌詞授權來自第三方網站LyricFind。Google與加拿大歌詞網站LyricFind的合作關係始於2016年,LyricFind與唱片公司簽訂協議,讓Google等公司可在其網站上發布歌詞。LyricFind執行長Darryl Ballantyne也透過電子郵件回應指出,該公司是由自家團隊創建歌詞,「並非從Genius獲取歌詞。」

不過在華爾街日報報導了Genius提出的「鐵證」後,Google再次發布聲明,稱將重新調查Genius提出的問題,並表示對於「未能保持良好操守」的合作夥伴,將終止合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