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低投資高報酬攏系假 雲林警阻詐成功

▲兩名員警苦口婆心,才讓陳男打消匯款念頭。(圖/北港分局提供)

▲兩名員警苦口婆心,才讓陳男打消匯款念頭。(圖/北港分局提供)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北港警分局北港派出所接獲轄區超商店員電話,有民眾疑似被詐諞集團盯上準備匯款,2名員警馬上前往關切,男子表示,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名專業分析師指導他做小額投資,除提供本人帳戶,還打算在超商匯款,幸經店員通報,由警方向他解釋原委後,才未失金。

警方表示,近期有一種新型態的詐騙手法,號稱只要一千元投資門檻,就能帶來高報酬獲利。陳姓男子在聊天室群組遇到一位自稱君君的女子搭訕,隨後邀請陳男進入聊天的群組,伺機介紹相關小額投資內容,誆騙陳男提供帳戶,在綁定加入會員前,還必需使用超商代碼繳入行投資費新台幣5仟元,陳男一時未察,除提供中華郵政帳戶,還打算匯款,幸好警方及時攔阻。

所長黃子晉指出,員警接獲超商店員來電,他立即要求店員先行協助攔阻匯款,並請陳男提供手機對話內容查看,確定為詐騙手法,被害人在警方解說後方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