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喝它!神飲「月亮牛奶」超助眠...3烹調法讓你一覺天亮

▲月亮牛奶有助眠功效。(影/康健來了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圖/播吧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常到了睡眠時間仍無法放鬆入睡,與其強迫自己數綿羊,不如來杯「月亮牛奶」來助眠。月亮牛奶(Moon Milk)的概念源自於古印度一門名為阿育吠陀(Ayurveda)的傳統醫學體系,講求人類身心靈及環境的關係,主張從飲食、運動及其他面向的生活型態,研究出休養生息的方式。《康健來了》提供3種烹調月亮牛奶的方式,讓失眠者不再翻來覆去,一覺到天亮。

1. (基本版)月亮牛奶
食材:
牛奶300c.c.
蜂蜜1小匙
印度人參1/4小匙
肉桂1/4小匙
鼠尾草1/4小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備小湯鍋,將鮮奶倒入,然後用小火加熱,加1/4小匙的肉桂粉、加1/4小匙的印度人蔘(可從印度香料店或網路購得),攪拌均勻。將牛奶小火加熱至鍋邊冒泡後熄火,倒入杯中,加入1匙蜂蜜攪拌均勻,加入1小匙鼠尾草、1/4小匙的肉桂粉、食用花就完成囉!

2.(進階版)藍色月亮牛奶
食材:
牛奶300c.c.
蜂蜜1小匙
薑泥1小匙
肉桂1/4小匙
乾燥薰衣草少許
蝶豆花少許

準備小湯鍋,將鮮奶倒入,將鮮奶小火加熱至鍋邊冒泡後熄火,之後加上少許的薰衣草、少許的蝶豆花、加1小匙薑泥,用小火加熱,輕輕攪拌變成漂亮的水藍色。之後過濾並倒入杯中,加入1 匙蜂蜜,攪拌均勻,最後灑上薰衣草、加少許蝶豆花、食用花即可完成。

▲▼月亮牛奶食譜 。(圖/翻攝自康健)
▲藍色月亮牛奶看起來超夢幻。(圖/康健來了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3.(養生版)薏圓木耳薑
食材:
水250c.c.
黑木耳(燙熟)3朵
薏仁(煮熟)25克
桂圓10顆
黃豆(煮熟)50克

倒水入小鍋,加入桂圓,然後加水煮開,煮好後關火並將桂圓撈起,取桂圓水待用。將煮熟的薏仁、黃豆、黑木耳、桂圓水一起放入調理機打勻,倒出來,加少許桂圓、少許薏仁和有機乾燥玫瑰就完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