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駕駛拿充電插頭「幫輪胎打氣」! 硬插20秒一臉懵作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才發生有駕駛誤拿油槍要替電動車「加油」,近日又有人拿著電動車充電樁想幫輪胎「打氣」,種種離譜行徑讓人意識到,想成功駕馭一台車要先學習一些汽車常識。

據insideevs報導,英國一輛黑色Volkswagen福斯車款停在電動車專用車位,2名女性迅速開門下車,慌張的在輪胎附近東摸摸西摸摸,確認是左前輪出問題以後,便拿起牆上的CCS Combo 2插頭要替輪胎「打氣」,但從外觀來看,充電樁的插頭和打氣孔長得完全不一樣,其中一名女子嘗試將充電頭插入輪胎,發現沒辦法以後只好作罷。

▲▼英國2女子拿充電樁幫輪胎打氣。(圖/翻攝自YouTube/Alfa Power)

▲充電樁的插頭明顯不像打氣筒。(圖/翻攝自YouTube/Alfa Power)

隨後她再度拿起旁邊的CHAdeMO插頭,想換個「打氣機」為輪胎充氣,但是她們打從一開始就停在電動車車位,不管拿哪一支都不是打氣機,均為電動車的充電插頭,當然沒辦法插入輪胎的打氣孔。

事實上,如果在國外遇到輪胎沒氣,可以向加油站人員尋求幫助,或是找到上頭標註「AIR」的充氣設備,最重要的是,上路前最好也先熟悉車輛的特性跟功能,免得像這2位女子一樣忙了老半天,但根本是在鬧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