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一次看「世新男霸凌始末」下場超慘! 受害同學「高EQ聲明」點醒萬人

▲▼「像娘娘腔!」世新屁孩宿舍狂嗆:你很可憐 他悲痛PO出69秒霸凌影片。(圖/翻攝臉書)

▲嗆人學生闖進別人宿舍房間嗆「娘娘腔」。(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像個娘娘腔一樣活著阿!」世新大學男學生夜衝宿舍霸凌一事,鬧得滿城風雨,除了讓受害者心生畏懼,也把全家人拖下水,父親開設的律師事務所更遭一星負評灌爆,昨晚受害同學發出最新聲明,強調自己會尋求法律途徑,也感謝大家給予的鼓勵。

【世新霸凌事件懶人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凌晨-油頭男大生闖宿舍開嗆

首先,整起事件得回溯到上周五,受害同學指出,他在宿舍廁所裡遇到對方,隨後廁間燈就被關掉了,於是他請舍監阿姨幫忙看是誰關的燈;沒想到,18日凌晨油頭男突然闖進他房間,作勢要揍人、摸他下體,同時說出許多不堪入耳的話,雖然他立刻請舍監處理,但對方離開後又折返嗆聲,言語充滿性霸凌與歧視,逼得他錄影存證。

從影片中可見,油頭男眼看他錄影,不斷嗆說「肖像權耶,我不是公眾人物,你沒資格錄影我,你不要比法律,你比不贏,你很可憐,你不懂法律,你法律系?呵呵,法律系你真的要跟我比法律,你不要搞笑好不好」。接著看他在房內僅著內褲,又開始硬扯「性騷擾,我覺得你現在在性騷擾,請你穿上褲子」。

後來,油頭男佯裝害怕的表情繼續挑釁,「啊你叫甚麼名字,我請問一下,你可以不回答啊,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啊,我想認識你啊」,一言一行讓受害男同學氣到不行,怒下逐客令,並將影片po網。

▲▼「像娘娘腔!」世新屁孩宿舍狂嗆:你很可憐 他悲痛PO出69秒霸凌影片。(圖/翻攝臉書)

▲油頭男不斷嘲諷,言語攻擊。(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18日清晨-油頭男大生被罵爆,po文道歉

面對排山倒海的謾罵與攻擊,油頭男大生發文向當事者道歉,並解釋自己是被誤會在先,加上被通知到生輔組做解釋,才會出現如此莽撞的舉動,「上禮拜五凌晨3點的時候,我與同學正要入睡,但我的粗心大意忽略了事主正在裡面,使他感到非常不適,因此事主去生輔組申訴了我的行為使他感到受傷,覺得有霸凌的意味在裡頭」。

油頭男接著說,「得知生輔組請我明天去面談時,我還不知道是怎麼了,為什麼宿舍管理處的老師說我是否有霸凌同學。我沒有做好情緒的管理,並直接去事主的房間詢問為何如此,還說出了令事主感到不舒服的話,在這裡我深感抱歉,也請各位民眾只針對我來做批評及指教,不去傷害我的朋友及家人。」

▲油頭男發道歉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油頭男發道歉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18日上午-被霸凌的當事者到警局報案

「世新彩虹行動小組」在臉書社團指出,當事人已經前往警局報案,校方會在上班時間介入處理,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再對當事人的外貌或性別氣質漫罵,也請盡量避免人肉搜索,如果有同學在校園內碰到類似的案件,可以找信任的朋友、同學、老師或是家長陪伴,並向諮商中心尋求協助,再向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提出申訴。

18日-油頭男大生刪文:想讓大家聽受害者觀點

油頭男學生在發文1、2小時過後,將道歉文刪除,據世新大學《新聞人電子報》訪述,該名男學生希望讓大家以受害者觀點出發來看待此事,並聽取受害者的想法。目前,世新大學也已緊急發表聲明,強調此事已由校內的諮商中心及軍訓室針對該學生進行輔導。

18日-油頭男大生害全家被肉搜,律師父的事務所遭1星灌爆

儘管油頭男大生發文道歉,仍無法平息眾人怒火,更連累爸爸、媽媽、哥哥遭肉搜。被起底的父親曾在地方法院當過檢察官,後開設律師事務所,業務以刑事案件為大宗,此外也受理民事、行政等糾紛訴訟,更提供「網路世界」、「兒少事件」及「毒品問題」等廣泛的法律服務,如今已執業24年,裁判件數1117件。

重點是,大票網友湧入霸凌者爸爸的律師事務所,留下一星負評。經過一番「洗禮」,律所不僅只剩下1.3星的評價,就連律師本人的評價也被洗到只有1.1星。

▲校方相關人員在18日上班時間,開始介入了解整件事。(圖/翻攝臉書)

▲校方相關人員在18日上班時間,開始介入了解整件事。(圖/翻攝臉書)

18日下午-律師爸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

對於兒子被指霸凌一事,律師爸表示,「孩子做錯事,就依校規丶法律處理,做錯事就該道歉,我們也已向當事人道歉。孩子應是一時情緒失控,才會說那些話及舉動,18日孩子也說很後悔。」

他也提到,18日自己在忙,並不是沉默不關心,而孩子說對方娘娘腔等話態度是不對的,但也請社會大眾「要了解事件的前因後果,不能只聽一面之詞,就讓我們家人或相關事務都連累受到攻擊,這是不公平的」。

18日下午-油頭男母親:你憑什麼沾爸爸的光?

油頭男母親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落淚表示,「我其實有LINE我小孩,我說鏡頭下的你怎麼這麼粗魯不堪?我也看了你的道歉文,我覺得你的道歉就是個屁。我問他『你憑什麼,你憑什麼去人家房間?你憑什麼去人家宿舍?你憑什麼用攻擊式的語言?你憑什麼沾哥哥的光?你憑什麼沾爸爸的光?你憑什麼』?

▲▼快訊/世新男大生再嗆「垃圾!」霸凌新影片曝光:逗著玩…他被施壓崩潰發文。(圖/翻攝臉書)

▲世新男大生言語霸凌的第2段影片曝光。(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18日晚上-霸凌新影片曝光

「這些攻擊不該被一句情緒失控掩蓋。」受害同學晚上po出第二段影片,畫面顯示是兩人是在走廊上對話,時間點疑似在第一段影片之後,當時油頭男罵說,「你這個室友也覺得你怪胎,他不敢跟你講,禮貌性啦,對不對,人家心裡覺得你很奇怪,大家都覺得你很奇怪,我跟你講啦,我預測你的人生、你的未來,你以後法律系讀得好、考好學校,啊世新法律,垃圾!」

油頭男接著表示,「不好意思直接講,不敢說垃圾啦,到時候又說我公審,又來幹我,反正出路沒有很好,你當律師開個小事務所,跟你同事、老闆相處,他們都覺你怪怪的,造型前衛很好,但你一無所成,只想吸引別人注意」,「你的行為跟吃屎哥一樣,一無所成啦,跟怪怪的網美一樣,整天露奶啊,搞怪要有實力啊,你沒有實力。」

▲▼廁所,女廁,小便斗,便池,上廁所,洗手間。(圖/pakutaso)

▲男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另外,受害同學向所有關心的人道謝,並提醒「影片下方留言與轉發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再次回顧自己的留言,我不希望對方因此來控告為我不平的你們。在傷口上成長的日子已經太難熬,我們不需要在那些加害人身上看到更多傷口,所以我會尋求法律的保護,而非私刑攻擊,也希望大家都是安全的。」

他也反問油頭男同學,「若你不知道我在裡面,你是如何知道向宿舍投訴的是我,並找到我的房間?宿舍廁所又何曾關過燈?若沒有霸凌意圖與事實,為何不在生輔組解釋,要跑來對我施壓與攻擊?為何在我們向員警還原事實後,你又不提對我的肢體恐嚇?如何接收你的誠意?」

最後,受害同學感嘆,「那些被各位朋友拿來反攻擊X同學(油頭男)的詞彙中,如果依然使用的是性別氣質與娘娘腔等字眼,其實也是在我們的社會中繼續滋養更多性別霸凌的種子。葉永鋕的廁所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如果你願意感同身受我的受傷,我想請求大家避免這樣的反擊方式,謝謝大家。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