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曝川普連任關鍵…「把握特色」鞏固鐵粉 繼續攻擊民主黨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整理川普爭取連任的5大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公布第一支競選廣告,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儘管近期民調對川普來說並不是這麼友善,甚至在前次大贏的搖擺州輸給所有民主黨候選人,但CNN報導指出,川普的競選團隊已經有粗略的「遊戲計畫」,只要把握以下5個關鍵,川普仍有機會打敗民主黨,繼續穩坐白宮。

基本盤

川普的鐵粉仍是他最核心的政治武器,川普的團隊也深知這一點,所以在總統任內許多發言、政策與活動,都是為了討好這批最堅定不移的支持者。例如把「反移民」掛在嘴邊的川普,就是用這個當作「政治能量飲」確保自己一直在話題的熱度上。若是川普能重新集結鐵粉的力量,以口耳相傳的方式,一傳十、十傳百地要大家支持川普,就能抓緊中間選民的支持度,並且讓這些忠誠的選民在搖擺州投下關鍵的選票,就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翻盤。

▲川普宣布競選連任。(圖/路透社)

▲川普在佛州造勢大會宣布競選連任。(圖/路透社)

共和黨的黨派忠誠

光是靠基本盤還是不夠。川普還必須團結所有共和黨人的選票,這一策略的核心就是「妖魔化民主黨」,讓支持共和黨的民眾了解,他是在選擇支持「共和黨」或「民主黨」而不是選擇川普。在一些特定的州,川普的競選活動會朝向「反墮胎」進行,把墮胎視為區分種族的方式之一,不論是民主黨哪個人物,川普的團隊都會將他塑造成「極左派」或是「反墮胎者」,讓共和黨人無法選擇任何民主黨的參選人。

控制新聞議題

川普在過去幾年總是不避諱與媒體接觸,他最拿手的就是抓住媒體的焦點,過去的美國歷史中,很少有總統有能力在幾秒鐘之內,將新聞話題帶往他想要的方向。常常新聞媒體前一秒還在報導其他新聞,下一秒立刻改成川普發了什麼新推特。CNN認為,相較於川普,民主黨對於媒體的態度過於保守,並不會積極與媒體接觸開創新議題,僅會透過媒體「回覆」川普的言論。這對於整體的輿論效應來說,是非常吃虧的,川普也應該好好把握這項特殊技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川普總能抓住新聞話題。(圖/路透)

人身攻擊

川普的專長之一,就是在推特上利用各種暱稱來攻擊對手,重新在選民心中塑造敵手的形象。例如他曾表示,司法部應該要去調查拜登(Joe Biden),久而久之就會建立起對方在選民心中「有罪」的形象。對於川普來說,這些散布在社群媒體上的假消息回逐漸引起人們的懷疑,讓對手不再受到歡迎,中間選民也會敬而遠之,打擊整體得票率。

經濟

美國近年失業率大幅降低,是川普最有利的籌碼之一,他應該把握幾次造勢活動告訴美國人,「你們都擁有工作了,薪水也遲早會入袋。」也許選民會認為經濟狀況遠比誰當總統重要,如果川普能在未來一年內,持續拿出經濟成果,那麼選民就會更願意將票投給他。

總結來說,川普競選團隊的遊戲規則,並不像其他民主黨人士一樣,專注於宣揚政策,而是「如何讓自己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