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半夜狂吠 10秒後規模6強震襲來全家驚醒逃難

▲▼四川地震。(圖/CFP)

▲ 四川長寧地震。(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長寧縣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已造成13人死亡、200人受傷。令人意外的是,當時一名在路邊避難劉瑩(化名)的女子表示,當晚在發生地震之前,家中飼養的貴賓狗便一直吠叫,沒想到10秒之後,立刻發生大地震,所幸全家人都因此逃過一劫,貴賓狗也全都平安無事。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劉瑩在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當時地震發生之前,全家人都還在睡覺,沒想到狗狗卻突然大聲狂吠,讓他們一度懷疑門外有人。令人意外的是,地震在10秒之後撼動,家中物品開始乒乒乓乓地響,牆壁也瞬間裂開。

▼ 當時劉女家中飼養的一隻貴賓狗,在14天前才剛生一窩小貴賓。(圖/CC0圖庫/Pixabay)

貴賓狗。(圖/CC0圖庫/Pixabay)

當時劉瑩一家四口人,兒子在外地上學,她住在8樓,並飼有一隻貴賓狗,14天前才剛生了一窩6隻小貴賓。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劉瑩一家人在逃難時,立刻抱起狗媽媽向外逃,小兒子在看見6隻小貴賓被留在家中後,立刻拿起一條棉被把小狗們全抱出來,

「(狗被)嚇到了,嚇慘了。第一時間我們就想著抱牠出來」劉瑩表示,一開始還以為可能逃不出去了,打算把狗狗抱在懷中,所幸最後仍成功逃離,當時後方有一位老人家還向他們說,「跑都來不及了,還要帶狗(幹什麼)」,但她認為「在危難的時候,那也是一條生命」。

當晚,劉瑩一家人帶著7隻貴賓在街上避難,連外衣也是跟別人借的,直到快天亮,感覺沒有餘震時,劉瑩老公才回家拿棉被在路邊打地舖。

此次地震是今年以來,四川境內首起規模6.0及以上震級的地震,在此之前,四川今年最大的地震是自貢榮縣發生的4.9地震。大陸國家地震台測定,宜賓市長寧縣深夜接連發生2起強震,芮氏規模分別達6.0、5.1,且兩震中還有3次小餘震。對此,有許多當地民眾在微博上指出,第一次地震的震感相當強烈,且持續搖晃至少30秒,許多人深夜中被嚇得逃出屋外。

▼四川長寧地震。(圖/CFP)

▲▼四川地震。(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