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潘恒旭批中央不補助「陳其邁您在哪」 觀光局長親回打臉:要誠實面對自己問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發文表示,「韓國瑜當市長以後,跟民進黨執政的中央申請補助真的比較難」,還提出歷年補助數據,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您在哪裡?」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在PO文底下回應,「希望市府必須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讓潘看完回應「謝謝周局長說明」。有網友笑說「朝聖最速打臉文」。

▲▼0603高雄市議會黃文益李四川韓國瑜李喬如離席潘恒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潘恒旭怨中央不補助,他說,「看來要力拚2020藍天再現才能如願以償了」。(圖/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潘恒旭18日在臉書說,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申請補助只核定6000萬元,「我們最期盼中央支持的冷泉加熱變溫泉的重現百年日本浴場案,跟愛河水舞噴泉案都落空了,看來要力拚2020藍天再現才能如願以償了!」

潘恒旭也列出歷年中央補助數字,包括民國105年補助1億9024萬元、106年補助1億9650萬元、107年補助1億3300萬元,但今年剩6000萬元。他寫道,「幫我分享出去,中央不給高雄冷泉加熱日本百年浴場,中央不給愛河水舞噴泉,陳其邁副院長您在哪裡?」

▼周永暉的留言讓網友朝聖。(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此,周永暉則到潘恒旭的臉書留言指出,觀光局對補助各縣市政府均有審查制度,對高雄市政府建設也是依照制度在走;今年度截至目前5月底止,如果要求比較,六都之間已屬高於平均補助經費。

周永暉說,若針對自己比較,今年度高雄市政府共提報9項計畫,總經費要求中央補助1.56億元,但也是一年度12個月來計算;當前的計畫經專家學者審查後,核定較具可行性的2項計畫,總計畫經費6000萬元,本局補助約3420萬元。

周永暉表示,愛河水舞噴泉專案計畫未予通過的原因,希望市府必須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主要是因光雕類未具實際服務功能的設施,非本局補助範疇;且該計畫旨在建置燈光展演所需「燈光噴水設備控制系統」,請高雄市政府先調查評估愛河水質是否適合後,再檢討修正後循程爭取補助。潘看完回「謝謝周局長說明」。

潘恒旭嗆中央不補助「陳其邁您在哪」 觀光局長打臉:要誠實面對自己問題。(圖/翻攝潘恒旭臉書)

▲▼潘恒旭的發文讓周永暉親自留言回應。(圖/翻攝潘恒旭臉書)

潘恒旭嗆中央不補助「陳其邁您在哪」 觀光局長打臉:要誠實面對自己問題。(圖/翻攝潘恒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