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山形縣6.8強震 氣象廳發布「3公尺海嘯警報」

▲新潟縣6.8強震  。(圖/網友提供)

▲日本18日晚間22時許發生規模6.8強震,地震震央位在山形縣近海。(圖/網友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本州西岸,靠近新潟縣、山形縣近海18日22時26分(台灣時間21時26分)許發生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位在山形縣近海。新潟縣村上市震度6級強、山形縣庄內町震度6級弱、秋田縣南部沿岸、山形縣最上震度5級弱。

日本氣象廳在地震發生後也立刻發出海嘯及避難警報,氣象廳預測山形可能會出現3公尺高海嘯;新潟、佐渡、石川縣能登可能會出現1公尺的海嘯,當地民眾及遊客務必注意。此外,目前消息指出,北陸的核子發電廠還在檢測是否有異常。

據《NHK》報導,受到地震影響,新潟和山形有部分地區停電,影響總戶數約6600戶;上越新幹線東京到新潟全線停駛、東北新幹線東京到青森八戶站也停駛。

日本氣象廳採用獨特的震度分級制度,將地震強弱分為「震度0」、「震度1」、「震度2」、「震度3」、「震度4」、「震度5弱」、「震度5強」、「震度6弱」、「震度6強」、「震度7」共10個等級,其中「震度6弱」代表「站立有困難,未固定的大型家具可能移動或傾倒,門窗可能破裂、變形無法開啟,耐震性差的木造建築可能倒塌。」

▼日本山形縣近海6.8地震,氣象廳海嘯及避難警報。(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6.8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