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展望會受助童翻轉人生!盧秉廷堅忍「不放棄」跆拳賽得冠軍

▲盧秉廷參加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男女代表隊選拔,榮獲男子組45公斤第一名。(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盧秉廷(中)參加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男女代表隊選拔,榮獲男子組45公斤第一名。(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孩子盧秉廷,日前代表花蓮體中參加2019年第10屆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男女代表隊選拔,榮獲男子組45公斤第一名。在這份榮耀背後卻有著令人感動的資助故事。

秉廷小學五年級那年,父親因病過世,媽媽需要獨力撫養秉廷和哥哥,媽媽平時只能靠著務農種菜及賣菜維生,但收入不穩的狀態之下,實難負擔家計與孩子的教育費用。當時秉廷便在展望會社工的協助下,成為展望會的受助童,其間,秉廷的資助人經常寫信鼓勵秉廷不要放棄夢想,更在毎年固定2次給予秉廷兒童禮金,秉廷時常也在信中與資助人分享自己希望成為跆拳道國手的夢想,如今夢想成真,秉廷表示,除了第一時間和媽媽分享之外,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告訴資助人,謝謝資助人長期的支持與鼓勵,幫助自己完成了心中一直以來的夢想。

▲盧秉廷參加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男女代表隊選拔,榮獲男子組45公斤第一名。(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盧秉廷希望成為跆拳道國手的夢想終於成真。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許多貧困家庭的生命韌力其實是十分堅韌的,這些孩子只是缺乏一個翻轉的機會,透過社會大眾的熱心協助,給貧困的孩子機會,孩子們往往就有足夠的能量可以改變自己與其家庭。

在台灣偏鄉或都市角落,有許多經濟弱勢的孩子深受家境限制,較缺少課輔學習、營養或培育才能的機會。父母或家庭照顧者為家計三餐忙碌,較無暇顧及孩子的成長,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的幫助,可以改善營養健康、讓孩子穩定求學、發展興趣或專長,未來脫離貧困生活。

花蓮地區目前仍有200多名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邀請您用愛長期陪伴孩子成長茁壯、有自信迎接未來!

愛心專線:03-82368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