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畢旅驚見「老婦路倒頭流血」 高中生急救援校長大讚:很優秀

▲▼台中新社高中學生畢旅救援路倒老婦。(圖/新社高中提供)

▲台中新社高中學生畢旅驚見老婦路倒,立即上前協助,獲得師長大大鼓勵。(圖/新社高中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最美的風景是人!台中新社高中高二生上週到高雄畢業旅行,其中6名學生在行經高雄某路口時,剛好目擊1名老婦倒臥路中央、頭部流血,立即上前協助並求援,更擔心行經駕駛沒看見,起身站在老婦身旁注意車況,同時也向老師回報;校長歐靜瑜也大讚學生「很優秀」,並指出,城市探索最重要的意義,是在過程中要有應變能力,該組學生不但能照顧自己,更有能力照顧他人,相當值得鼓勵。

學務主任許祐鵬指出,12日至14日為校內高二生畢旅,又稱為「城市探索」,是由老師設計學習單、學生自行規劃行程,再到景點打卡拍照上傳,而隨行師長可透過GPS定位隨時掌控學生行蹤,已舉辦第三次,今年更首度抽掉遊樂園景點,讓學生在飯店中進行定向活動,增進學生在團隊合作、領導能力及信任建立等方面成長。

▲▼台中新社高中學生畢旅救援路倒老婦。(圖/新社高中提供)

▲老婦倒臥在馬路中央(紅圈處),學生協助求援並待救護車到場後才離去。(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其中504班學生王翊潔、錢宏瑋、張茹恩、陳品蓉、王韵茹及劉貽瑄,12日晚間6點多步行經過中華路三路、民生二路十字路口,驚見1名老婦倒臥在斑馬線上,因老婦頭部撞擊到路面有流血,學生先用濕紙巾協助止血,更輕拍老婦身體呼喚「還好嗎?有沒有怎樣?」並撥打110求援,因號誌轉為綠燈,學生擔心車子經過沒看見,更起身站在老婦身旁協助看車,隨後待救護車到場才離去。

學生王翊潔表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突發情況,當下非常緊張,但出發前老師有叮嚀如果路上有危險除了回報更要報警,另也有路人停下幫忙,才沒有那麼「手忙腳亂」;若下次再遇到相同情況,更能冷靜處理。

▲▼台中新社高中學生畢旅救援路倒老婦。(圖/新社高中提供)

▲▼新社高中「城市探索」畢旅已舉辦第3年,培養學生實際操作的行動力。(圖/新社高中提供)

▲▼台中新社高中學生畢旅救援路倒老婦。(圖/新社高中提供)

「孩子真的是很優秀!」,校長歐靜瑜指出,城市探索就是要讓學生理解到紙上談兵與實際操作的不同,過程中不但要與組員互相磨合,「學會把脾氣收起來」,因為要合作才能抵達終點,另要有應變能力,學生透過此次協助經驗,不但知道他們可以照顧自己,更可以照顧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