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道歉了!直言:我要負很大的責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15日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下午再度出面,親自就政府工作的不足致歉 。她表示,此次事件引起市民紛爭及焦慮,「我想向每一位香港市民,作出很誠摯很真誠的道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林鄭月娥指出,連續兩個週末,市民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就《逃犯條例》的修訂表示了不滿,「特別是對我本人的不滿;經過此次抗議行動,我有認真反思,過去的爭議是政府過去工作的不足,我要負很大的責任。」

她接著說,「這次事件令我明白,我要做的更好,在我公僕生涯裡面,我一直盡心盡力,這次事件讓我明白,我要更加努力,希望社會和受傷的人可以盡快恢復,香港是大家的。」

事實上,上周六(15日)宣布暫緩修例後,林鄭月娥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原本港府每週二上午舉行例行性行政會議,開始之前會由特首接受媒體採訪,今天也臨時取消。儘管如此,包含律政司長鄭若驊等官員的座車仍持續進入禮賓府。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香港特區政府自2月推出修訂《逃犯條例》後,遇到大量反對聲音,儘管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例,但民間人權陣線對政府「只緩不撤」表示無法接受,16日舉行第4次反送中遊行,並宣佈共有200萬人參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隨後於16日晚間,發出301字新聞稿稱,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且行政長官也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加以改進。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7日出面表示,早前指6.12示威是暴動的說法,只是指有部份人有暴力衝突行為,並非是整個公眾活動是「暴動」。

直至18日,金鐘一帶交通大部分恢復正常,早上警方仍然封閉特首辦外的添華道,政府總部恢復開放。立法會也宣布下午解除黃色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