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啟動港灣再生!6.8億改建基隆轉運站 市長林右昌:預計110年底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城際轉運站開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市政府為改善火車站人車交通動線,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四)等人進行開工動土儀式,重塑基隆友善交通路徑。(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恩樂/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為徹底改善火車站人車交通動線、公共運輸環境及城市景觀,投入6.8億元補助經費,(18)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進行開工動土儀式,重塑基隆友善交通路徑,工程預計民國110年底前完工。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未來將整合新闢的輕軌捷運系統,集中國道公路及市區客運至轉運站,同時擴增國門廣場銜接鄰近海洋廣場與基隆港邊,打造全新港灣核心,縮短遊客東奔西跑的時間。

基隆市人口密集,通勤族多達1萬多人,因候車環境不佳,月台數不足的情況,導致整個公共運輸系統混雜,尖峰時刻容易壅塞。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出席「基隆轉運站環境改善開工典禮」大讚基隆市港灣再生的計畫,讚賞市長林右昌從就任以來積極發揮都市改造的專業構想,輔助市政變得又快又好,「每次都是一件件爭取相關預算,會做事給他助力,相加相乘的結果是基隆的福氣。」期許工程完成後,讓國際見證基隆翻新又繁榮的風貌。

▲基隆市長林右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城際轉運站開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城際轉運站開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預計民國110年底前完工。

基隆火車站新站在104年6月底正式啟用後,周邊存在公共運輸系統混雜、停靠站分散,加上月台數不足造成引導動線與旅遊資訊不明顯等問題!全新基隆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將於基隆火車站新站南出口與北出口之間鐵道上方新建「基隆城際轉運站」,同時集中國道公路及市區客運至轉運站,減少繞駛市區道路時間,提升火車站周邊道路服務水準。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經費受到中央政府統籌發配2億6600萬元,交通部公路局補助3億6987萬元,基隆市政府籌配5274萬元,整體工程經費共計6億8861萬元,工期800天預計民國110年底前完工。

李綱進一步指出,新建基隆轉運站將融入海港山城的意象,主體為2層樓建築物,動線一併改善提供市民完整的候車環境,配置客運停靠月台15席、公車月台12席、候車大廳、旅客服務附屬設施,以及戶外花園、電梯、廁所。另外舊火車站一樓改建完整遊客服務空間,二樓設置公共服務空間,三樓則做為商業空間,持續維繫良好的委外管道。

▲基隆轉運站改建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整合客運、公車、鐵路及輕軌運輸,提供市民完好候車環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城際轉運站是最後的核心拼圖,交通動線除了妥善配置市公車月台及國道客運月台,舊站與新站中間銜接一座特別因應基隆氣候設計的歐式大頂蓬,讓前來遊玩的旅客遮風避雨,提供半戶外半室內的空間,眺望湛藍海景,形成基隆新的都市景觀,展現高機能的國際化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