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路程由我來決定 保障善終醫療選擇權益

▲2019年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訓練課程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體驗預立醫療虛擬實境動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2019年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訓練課程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體驗預立醫療虛擬實境動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病人自主權利法已於今年1月6日正式施行,是台灣第一部以病人為主體的醫療法規,也是一部提升病人自主醫療決定權利、並針對5款臨床條件疾病面臨維生醫療的拒絕權利方面有重要保障的法案,這項法案施行之後全民都受惠。

台南市政府及衛生局身為此項法案在大台南地區推動的重要推手,且在醫療機構外,也為了提升基層醫療院所、衛生所等第一線人員對本法的認知與溝通技能,並取得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資格,進而將預立醫療照護理念紮根各基層,同時提高民眾對病人自主權的認識,保障每個人的善終醫療選擇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積極進行宣導外,市府更委請已有3年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試辦計畫經驗,設立有完整的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與流程、並且培育有多位核心講師的奇美醫學中心,在第五醫療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9年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訓練課程」。

這次研討課程備受市府與衛生局的高度重視,黃偉哲市長及陳怡局長等人都到場給予支持勉勵,而奇美醫學中心林宏榮首席副院長,配合邱仲慶院長,這幾年來更聯袂以守護民眾健康的精神,率領奇美醫學中心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團隊衝在先鋒。

值得一提的是,課程所安排的講師包含奇美醫學中心的謝宛婷醫師、何詩君心理師、台大醫院的黃獻樑醫師及台中榮民總醫院的朱為民醫師等,都是台灣病人自主權利法推動過程中的重要專家與首批核心講師,更參與眾多病人自主權利法政策、教育等研商會議。

在知識、實作經驗及法案參與過程等方面,都有相當豐富經驗的講師群所提供的研討會,是南部地區罕見的優質而完整陣容的研討會,因此吸引百餘名醫事人員踴躍的參與,更有多人報名下午的工作坊課程向隅,以此主動積極的態度,相信會強力引領推動大台南地區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實質成效,讓生命自主的品質與尊嚴,同時開花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