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助台灣小將站上世界舞台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助台灣小將站上世界舞台 。(圖/公關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與將才學堂圓夢計畫獲獎選手合影。(圖/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2017年開辦「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致力協助高關懷青少年學習一技之長、進而翻轉未來。近年更積極投入資源,幫助優秀年輕學子參與國際賽事,讓青年跨出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於2018年舉辦首屆「將才學堂圓夢計畫」,為國內具潛力、懷有烘焙夢想的選手們提供夢想基金,而獲補助青年今年也陸續在美國、泰國及德國等國際競賽上創下佳績。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助台灣小將站上世界舞台 。(圖/公關提供)

▲左起醒吾科大餐旅系吳旻芮、黎明技術學院餐管系王天青(中)以及醒吾科大餐旅系鄭亞芸(右)分別於泰國、德國以及美國獲得銅牌、金牌、第一名及其獲獎作品。

為鼓勵獲獎同學,頂新德和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於6月17日邀請其中三位圓夢計畫得獎選手進行對談交流,希望藉由經驗交流與鼓勵,期許選手們能持續在烘焙道路上夢想起飛,成為臺灣之光。來自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鄭亞芸及吳旻芮同學,學習烘焙有七年的時間,今年分別在美國第36屆San Diego Cake Show和2019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奪得前三名的好成績,以精緻的翻糖作品榮獲國際評審肯定;而黎明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的王天青同學,受到偶像蔡依林的啟發,在苦練翻糖後,亦於德國國際翻糖大賽(Cake & Bake Germany)拿下一金一銅之殊榮。

透過本次交流會談,三位選手分享了踏入烘焙領域與比賽之心得,也希望未來能持續精進並發揮所學。頂新德和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表示:「很欣慰能看到三位同學能學以致用,並將所長於未來奉獻給社會。基金會為幫助高關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成立將才學堂,更在計畫推動過程中,發現國內許多年輕世代的烘焙選手都懷抱登上國際舞台的夢想,只是受限於昂貴開銷,不得不放棄出國拓展視野的機會,基金會推出「將才學堂圓夢計畫」,期許能成為這些懷抱夢想、但缺乏資源孩子們的堅強後盾,幫助他們在實踐夢想之餘無後之憂、為台灣爭光。」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圓夢計畫 助台灣小將站上世界舞台 。(圖/公關提供)

參與「將才學堂圓夢計畫」的三位選手吳旻芮、鄭亞芸、王天青(由左至右)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支持與協助,未來也將更致力在烘焙道路上努力邁進。

三位同學亦於會談最後致贈感謝卡,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更以「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之提字贈與同學,祝福他們未來能更堅定往自己的夢想邁進。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鄭亞芸同學表示,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協助,讓他們更能專心準備比賽,而無其他後顧之憂;未來也會將自己所學習到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並勇於在烘焙道路上持續前進,讓國際更看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