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夜連震「來不及跑」!她親見磚瓦房瞬間倒塌...家人被壓住身亡

▲▼四川長寧地震。(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四川長寧地震。(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四川長寧地震,多處房屋倒塌。(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長寧縣17日晚間連續發生5次地震,最大一次為22點55分發生規模6.0地震,23點36分時又發生一次規模5.1地震,中間連續3次餘震,後續也不斷震,18日凌晨5點03分又發生規模4.5餘震。澎湃新聞報導,地震已造成11人死亡,122人受傷,其中18人重傷。

事發地附近,居民家中吊燈搖晃,有商店貨架上的商品跌落。成都、自貢、樂山等周邊城市網友均稱有強烈震感,重慶、貴州地市民也表示有震感 。

其中在雙河鎮有多處房屋倒塌,雙河鎮荷葉村中,一名女性被埋在廢墟之中,經過2個多小時救援,瀘州消防員在18日淩晨3:24分將她救出,並立即送醫。許多民眾已經被安置到住家附近的學校,據了解,四川省政府已啟動二級回應,省應急管理廳派出前方工作組趕赴震中。目前,飲用水、食物、帳篷、棉被等救援物資陸續抵達災區。

▲▼四川長寧地震。(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四川長寧地震。(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救援物資抵災區。(圖/翻攝自微博/長寧發布)

《每經新聞》報導,長寧縣雙河鎮葡萄村的一戶人家裡,僅剩下12歲的小女孩和姨婆倖存,這名李姓姨婆表示,她們一共三戶人家都住附近,她的大哥、嫂嫂還有上小學的孫姪不幸死亡。她自己的腿部則有大量淤傷,驚魂未定的表示,「我是從廢墟裡爬出來的,我的這個侄孫也是從廢墟裡被救出來的」。

這名姨婆提到,地震發生時搖晃太厲害,根本沒時間反應,人都站不穩,還沒開始跑,磚瓦房就徹底垮塌了,打電話給其他家人報平安時,她也忍不住哽咽,「該怎麼辦嘛,什麼都沒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