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1年即遭推翻!埃及前總統穆西「法庭上昏厥猝死」 享壽67歲

埃及總統穆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前總統穆西17日出庭時突然昏厥猝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西(Mohamed Mursi)2013年遭軍方推翻後,被關押在監獄至今,但埃及國營電視台報導指出,穆西於當地時間17日現身法庭,但出庭不久後旋即昏厥倒地,斷氣身亡,享壽67歲,目前死因仍然不明。

穆西是埃及首位透過民主選舉而產生的總統,也是穆斯林兄弟會的重要人物: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穆西擊敗世俗派候選人、前總理艾哈邁德‧莎菲克,成為埃及歷史上首位代表伊斯蘭勢力、沒有軍方背景的總統。

但穆西上台執政僅短短1年,即因試圖修改憲法、自我擴權而遭到民眾大規模示威抗議,開羅、亞歷山卓等大城紛紛爆發嚴重衝突,期間總統府還一度被10萬人包圍,穆西政權隨後也遭軍方推翻,並遭控4大項罪狀,包括2011年爆發革命時逃獄、藐視埃及司法制度、煽動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攻擊反對派示威者、以及與外來武裝組織串連損害國家利益,因而遭關押在監獄至今,還一度遭法院判處死刑,但穆西律師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最終撤銷死刑判決,下令重審。

埃及國營電視台報導指出,穆西17日出庭受審,但在中途休庭時突然昏厥猝死,享壽67歲;目前穆西的確切死因仍不明朗,但外界猜測,監獄生活環境條件相當差,可能與穆西的猝死有關。

埃及總統府前,穆西的支持者追打反對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西上任後因擴權而引發爭議,爆發大規模抗爭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