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央再不給經費! 韓國瑜開嗆:高雄再有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

▲▼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17日說,高雄已投入相當多人力在登革熱防治上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間在五甲龍成宮參加電視節目的市民戶外問政。節目邀請到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等人出席。他在問政上表示,為了防治登革熱,高雄目前已投入相當多的人力、預算,希望中央能夠再撥列5300萬的預算進行補助,若中央不給予經費,高雄再有一起登革熱疫情「就算蘇貞昌的」。

韓國瑜在《新聞深喉嚨》「五甲龍成宮在地開講」上指出,他日前赴行政院開會時,以誠懇的態度拜託中央幫忙,希望中央給予「登革熱補助」,但沒想卻被攝影機「從頭到尾拍攝」,「然後我低著頭記錄的時候,就變成打瞌睡。」

他說到,行政院長宣布「大力支持高雄時」,他受到感動,於是站起鼓掌,卻沒想到被剪成抹黑影帶,「下次去行政院開會,代表我們高雄,我會很小心,誰要拍我,對不起,請停,不要拍。」

▼韓國瑜稱,行政院打瞌睡的案件是被抹黑的。(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迎來62歲生日。(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說明,高雄市為了防治登革熱,已經投入2000人力、4700萬的經費,連警局的民防、義警全部都拜託動員,就是「希望把登革熱壓下來」,「因為今年是70年來最熱的冬天。」

韓國瑜提到,高雄目前是亞洲前5名的觀光地點,許多遊客都想來旅遊,但若登革熱疫情爆發,那觀光將大受影響。他指出,希望中央能夠設立專案,再編列5300萬的預算給高雄,讓高雄能夠繼續執行登革熱防治相關作業,「如果中央再不給我們錢,再有一個登革熱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這樣好不好?」

謝寒冰說明,蘇貞昌故意用2台攝影機拍攝韓國瑜,再剪成自己想要的畫面,以此進行詆毀,「我們到底選的是一個行政院長,還是一個網紅啊?」他強調,台灣2015年共出現19000起感染登革熱病例,且有95%都發生在高雄,但陳菊仍繼續當選高雄市長,而現在高雄市只有20例疫情,卻被抨擊成「甚麼事都沒做」,「韓國瑜去行政院會,不就正是要你們給經費來做這件事情嗎?」

談到高雄的登革熱疫情,李佳芬說明,日前有海外華僑與她連絡,告知「要是高雄都拿不到補助款,海外華僑將發動募捐」,讓她相當感動。她強調,目前高雄市府的首要工作就是控制登革熱疫情,但防治工作需要經費支撐,「如果我們再拿不到錢,可能就真的要用募款的方式來幫助政府了。」

▼韓國瑜17日早上北上拜會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拜會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