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撞擊測試/馬自達6奪Top Safety Pick 大燈照明不足飲恨

▲馬自達6撞擊測試影片。(影片來源:IIH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13日公布最新撞擊測試名單,2019年式馬自達6(Mazda)奪下Top Safety Pick殊榮,特別是在撞擊測試以及前方預防碰撞的成績很傑出,只是如同全新的馬自達3一樣,因為頭燈照明不足錯失Top Safety Pick Plus。

▲IIHS馬自達6撞擊測試。(圖/翻攝IIHS)

▲IIHS馬自達6撞擊測試成績,僅頭燈照明拿下Acceptable和Marginal。(圖/IIHS,以下同)

馬自達6在碰撞測試以及前方預防碰撞的成績相當卓越,皆拿下Good評比。兒童安全座椅LATCH系統固定裝置也獲得了IIHS最好的成績Good Plus。

但大燈照明不足,使得馬自達6錯過躍升Top Safety Pick Plus的機會。根據IIHS的測試報告,標準馬自達6搭配LED頭燈組,因為照明不足僅獲得Marginal評比。Grand Touring Reserve車型, 則是因為相同原因僅獲得Acceptable成績。

▲IIHS馬自達6撞擊測試。(圖/翻攝IIHS)

▲IIHS馬自達6撞擊測試。(圖/翻攝IIHS)

▲馬自達6撞擊測試可以發現假人膝蓋對方向盤前側還保有空間。

馬自達6的撞擊測試成績如同新馬自達3,皆因頭燈照明不足而與最高Top Safety Pick Plus錯過,的確相當可惜。經由馬自達新年式各車款的撞擊測試結果,或許車廠可以對於頭燈進一步研究,尤其是馬自達6即將邁入大改款,相信若能改善,奪下Top Safety Pick Plus的殊榮不是什麼問題。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