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藥不藥,一念間」 行動博物館苗栗特展啟動

▲「藥不藥 一念間」行動博物館特展,於6月17日起至7月7日在頭份市尚順廣場展出。(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藥不藥 一念間」行動博物館特展,於6月17日起至7月7日在頭份市尚順廣場展出。(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由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結合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苗栗縣警察局「苗栗縣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等單位,共同辦理「藥不藥 一念間」行動博物館特展,希望透過行動車的便利,能突破城鄉差距與交通距離的限制,將反毒特展內容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使其認識毒品的危害,深化反毒教育。

縣長徐耀昌表示,除成立毒品危害專責機關-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整合縣府資源、編列人力,透過跨局處的合作,積極宣導反毒教育,希望能夠防範未然。為了吸引年輕學子注意,特以反毒行動車的模式來做展出,並透過互動體驗操作展品,使其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避免一不小心就陷入藥物毒品的危害,也希望鄉親及媒體朋友能廣為宣傳,以營造健康幸福的美麗山城。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近年來新興毒品藥物不斷推陳出新,並以新穎的包裝型態偽裝,同時又混用多種濫用藥物成分,如咖啡包、奶茶包、小熊軟糖等樣式,誘使青少年使用,讓青少年們不小心就陷入毒品危機,毒害民眾身心健康。

苗栗縣政府也期盼,透過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社會案例、體驗操作展品與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