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開放NFC功能 將可掃描身分證、快速支付

▲▼iOS 13。(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iOS 13將能掃描更多種類的NFC標籤。(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愈來愈全面,NFC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蘋果在今年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新一代iOS 13作業系統將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直接使用iPhone NFC功能,未來除了門禁卡、交通卡外,還可以掃描成為身分證、支援快速支付等。

不同於Android作業系統,一直以來,iOS對NFC的態度一直相當保守,目前Android陣營的旗艦機款幾乎都已具備完整的NFC許可權,並支援豐富的NFC功能,iOS卻持續「落後」,不過從近日蘋果所開放的iOS 13測試版中可以發現,蘋果頗有急起直追之勢,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iOS 13將能掃描更多種類的NFC標籤。

有開發者從iOS 13內部文件解碼發現,日本國民身分證將是其中範例之一。該消息已被日本政府官員證實,並指出,未來日本國民能將身分證掃描進iPhone中,透過日本政府官方的應用程式,便利地進行各種行政服務,如繳稅等。

另外,蘋果Apple Pay負責人Jennifer Bailey日前也宣布,將為iPhone及Apple Watch增加支援讀取特殊的NFC 標籤貼紙,不但可以直接觸發支付,還無須讀卡機。 用戶使用裝置消費時,可直接觸發Apple Pay的購買介面,如此一來,用戶支付時不需手動登陸,也不需提前下載好行動終端機,便可在一定程度達成支付「自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