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去留可以觀察」!胡采蘋點出中國官員犯錯未曾致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越演越烈,而特首林鄭月娥也在16日向市民致歉。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Emmy Hu)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本來她認為林鄭不會因為「反送中」事件下台,不過道歉是第一次看到,真是「滿奇怪的」,現在則覺得「林鄭去留可以觀察」。

胡采蘋說,「『某老大』的世界沒有撤回這種事情,暫緩就是他最大的讓步了,(香港)今年初本來要追繳企業社保欠費的命令,最後在小型企業可能大面積倒閉的陰影下『暫緩執行』,算是結束一場風波。」

▲▼胡采蘋認為林鄭月娥去留有待觀察。(圖/翻攝胡采蘋臉書截圖)

▲胡采蘋認為林鄭月娥去留有待觀察。(圖/翻攝胡采蘋臉書截圖)

而如今的《逃犯條例》也僅是暫緩並非撤回,「沒想到林鄭還追加了一句『無重啟時間表』,香港真是太有面子了,看看北京掃蕩低端人口可是全世界震驚也要執行到底的。」胡采蘋提到,本來她覺得林鄭不會為此事下台負責,「因為某老大(暗指習近平)個性是非常倔強,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蔡奇搞成那樣,副總理劉鶴劉鶴三番四次被耍,國人皆曰王滬寧不除君側不清,結果是沒有一個人下台。」

胡采蘋進一步指出,林鄭月娥這次道歉真是滿奇怪的,「君上身邊的人無論犯錯多大也就是一句暫緩算了,林鄭今天竟然道歉了,這倒是第一次看到。」因此,她認為林鄭月娥的去留待觀察。

▲由香港民陣發起的大遊行16日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圖/美聯社)

▲香港民陣發起的大遊行。(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