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貴!果迷每年換新iPhone 一生得花324萬元

▲▼iPhone 8,iPhone X 新機發表會。(圖/路透社)

▲蘋果(Apple)公司每年都會發表新iPhone。(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每年都會發表新iPhone,姑且不論蘋果這間公司能存在多久,但若是iPhone以每年發表一台來討論的話,你有想過一生中要花多少錢在iPhone上嗎?研調機構Decluttr近期就指出,若是用戶每年都換新的iPhone,再加上相關配件等金額,這個數字將高達103,000美元(約新台幣324萬元)。

據外國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研調機構Decluttr指出,若是你每年都換新iPhone的話,一生所花費的金額將高達45,408美元(約新台幣143萬元),但若加入其他相關配件、維修等金額,一生恐要花費高達103,000美元(約新台幣324萬元)。

但《9to5mac》認為這個金額的可信度不高,因為要達成Decluttr所指出的金額,用戶必須要從18歲到81歲每年皆購買1000美元左右的新iPhone,並將舊iPhone轉售出去,才有可能接近這個金額。但若是將智慧型手機的價格變化以及通貨膨脹納入考量,這個數字可能又會出現變化。

報導也提到,目前一般民眾換購智慧型手機的週期已經拉長,隨著價格提高以及創新逐漸減少,每年都換新iPhone的比率已逐漸下降,多數人換機週期已拉長到2~4年不等。因此,《9to5mac》認為,研調機構Decluttr所提出數字過於極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