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療癒!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交配 來觀賞正是時候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民黨提名的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縣議員張瀚天,16日在芬園鄉進芬村村長賴國華帶領下,到八卦山去觀賞復育成功的獨角仙,密密麻麻的獨角仙超級療癒,讓他回憶起童時的美好時光,賴國華還提醒民眾把握這兩周的時間,「用眼睛看,千萬不要用手抓,也不需餵牠喔」。

▲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爆量出現。(圖/賴國華提供)

▲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交配期爆量出現。(圖/賴國華提供)

▲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爆量出現。(圖/賴國華提供)

賴國華說,芬園鄉進芬村擁有彰化地區獨角仙復育的生態環境,早在十多年前,開始種植光臘樹,每年的6月份進入交配期,就可以看到許多公蟲與母蟲在此孕育下一代,目前有將近4千隻,也希望喜歡獨角仙的大朋友小朋友把握這15天的繁殖期,到現場觀賞這可愛的獨角仙。

▲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爆量出現。(圖/賴國華提供)

賴國華說,要復育獨角仙,除了要有光臘樹外,最主要的要給獨角仙寶寶一個溫床,還去找了適合的菇菌包,讓雞母蟲(獨角仙幼蟲俗稱)有一個適合生長的環境,從幼蟲、蛹到成蟲,需要8到9個月的時間,成蟲喜歡吃鳳梨皮西瓜皮,社區志工也會協助在樹下餵食。

賴國華也說,目前獨角仙1對市價可以賣到400元,也發現有不肖的民眾拿著塑膠袋到場去抓,也在社區內掛看板,愛牠就不要捉牠傷害牠。

▲八卦山數千隻獨角仙爆量出現。(圖/賴國華提供)

【其他新聞】

人夫拋妻棄子30年車禍身亡 小三竟要求子女付259萬扶養費

國道「彰化戰備跑道」施工封閉2車道 車陣回堵6公里用路人罵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