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用戶混淆 Google雲端硬碟和相簿7月10日起不再同步

▲▼Google公司成為全球15家年輕人最想去的科技公司前3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在使用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相簿嗎?目前若是將照片或影片上傳至這兩項服務的其中一個,另一個也會同步出現相同檔案,但Google已在官方部落格表示,從7月10日開始這項功能將會取消。

Google指出,長期下來,這項功能收到許多回饋意見,因此該公司決定要在7月進行修改。從7月10日開始,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相簿之間的相片及影片不管用戶新增或是刪除,兩個服務都將不再同步。至於兩項服務原先同步的照片及影片,將不會受到同步功能取消的影響。

但若是用戶仍想從Google雲端硬碟上傳照片至Google相簿,Google還是在網頁版的Google相簿開設了「從雲端硬碟上傳」的選項,讓用戶可以手動選擇自己想要上傳照片及影片,而這些從Google雲端硬碟上傳至Google相簿的照片及影片與Google雲端硬碟中的檔案並無連結,因此就算單方面刪除,另一邊的檔案仍會存在,但兩個檔案皆會佔檔案空間。

Google表示,之所以會對這兩項服務進行更新,主要是避免用戶產生混淆,因為同步功能在過去並非所有情況下刪除照片或影片兩邊會同步,有時候僅有刪除的一邊會真的刪除,另一邊則保留;但有時又兩邊皆同時刪除,這樣的情況令不少用戶感到困擾。Google強調,該公司未來將繼續找尋更多方法來提供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相簿的用戶更優質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