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抨台「搞去中國化」 陸委會: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採訪報導

海峽論壇16日在廈門舉行,對於大陸政協主席在開幕儀式上發表的涉台言論,陸委會下午發出聲明回擊,並強調「海峽論壇」為「統戰大會」。陸委會表示,台灣朝野各界堅守國家主權及民主制度的信念,主要政治人物都已公開拒絕「一國兩制」,這絕對是中共當局不敢越雷池一步的最強武器。

▲▼  2019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蔡紹堅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關於「一中」政策的發言、各種經濟統戰的措施,都只是散布不實訊息的欺騙宣傳,完全禁不起檢驗。對岸更以武力威脅恫嚇台灣、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但我們絕不會接受與民主體制相牴觸的「一國兩制」。日前中共與港府強制推動的「逃犯條例」引發香港民眾強烈抗爭,更印證「專制集權無法與自由法治一國」;我們正告對岸放棄其徹底挫敗的政策,也絕對不要低估台灣自我捍衛的決心。

至於汪洋在致詞時提到,今年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眾超過1萬人,勝過以往任何一屆。對此,陸委會重申,在我政策宣示下,今年我民間參與海峽論壇情況已減少,任何呼應中方主張都將面對輿論質疑;兩岸交流應秉持對等、尊嚴,並遵守法規,對於我方政治人物出席海峽論壇的言行,台灣社會自有公評。

▲海峽論壇15日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峽論壇16日舉行開幕儀式大會。(圖/記者蔡紹堅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6日出席海峽論壇開幕式時發表涉台言論,他提到,全世界現在都在搭大陸發展的快車,台灣更不應該捨近求遠,「島內一些人偏偏要搞『去中國化』,這就好比拔著自己的頭髮,想離開地球,這不可能得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