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歲女童尿布黑黃+蟑螂蛋!老師急通報...揭一家「睡垃圾堆」老鼠滿地跑

記者黃孟珍、林姸君/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發育遲緩的4歲女童被幼兒園發現尿布黃黑,上面甚至還有蟑螂蛋,因此趕緊通報社會處前往訪視;果然人員一到現場就看見家中堆滿垃圾、資源回收物,環境髒亂、電線外露,生活品質極差。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得知後動員20多名志工協助清運,讓一家人能夠有適合的居住環境。

▲▼ 女童尿布有蟲卵 垃圾屋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屋內全部都是垃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志工表示,這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進屋內是踩著垃圾進去,更可怕的是老鼠、蟑螂等滿地跑,地板上多處有動物的排泄物,飄出陣陣惡臭,且屋內沒有床可以躺,阿公就睡在躺椅上,阿嬤和4歲女童則是睡在垃圾堆中。

▲▼      女童尿布有蟲卵 垃圾屋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女童尿布有蟲卵 垃圾屋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動員20多名志工幫忙清理家園。

志工提到,除了環境髒亂問題,最危險的是電線裸露,若大雨來襲,觸電恐不堪設想,經過多次溝通他們才願意讓大夥幫忙清理;16日共清出上百包約5車的垃圾,接下來會繼續再將其他地方修繕,打造良好的家園讓一家人安心居住。

據了解,女童的母親生下她後就離家,丟給父親獨自撫養,但父親也沒盡到為人父的責任,全家僅靠阿公微薄收入以及3000多元的社福補助津貼維生。而女童目前在國小附幼就讀,因發展遲緩接受治療。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提到,希望善心人士能捐助床及電線等物資,伸手援助弱勢家族,意者可電洽:0905-118817。

【更多新聞】

喝一口酸的!清心店員回「珍珠在換季」...千人朝聖罵爆 總公司回應了

半夜門被狂敲!醒來見「牛頭大眼」瞪到發毛 他嚇傻:一秒到陰曹地府

窗戶「百顆密集蟲卵」怕爆!淡水人尖叫:到底是啥 網貼對照圖...有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