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616反送中」黑衣人潮擠爆6線道 空拍照超震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逃犯條例》修訂在香港引起社會爭議,雖港府決定暫緩修例,民陣仍於今(16)日舉行「反送中」遊行,由香港維園6個球場出發至金鐘添美道。遊行期間,香港街頭塞爆「黑衣人」,還有持續不斷的民眾加入。此外,因天氣溼熱及遊行人數眾多,也有市民疑似中暑急救。

▲香港16日舉行大遊行。(圖/美聯社)

▲香港16日舉行大遊行。(圖/美聯社)

現場人士直擊,從中午開始,已經不斷有身穿黑衣的民眾出現在維園的集合點,14點的時候人數已經擠滿2個足球場。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遊行隊伍14點40分出發,比原定時間提早20分鐘。帶領隊伍的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還有小朋友在隊頭。眾人穿上黑衣,拉起寫有「痛心疾首」的白布。市民夾道高呼「撤回」。

因不斷有大量市民加入,遊行隊伍15點30分在維園對面高士威道起點,已停止前進約30分鐘。黑衣人潮擠爆灣仔、金鐘一帶行車線,也塞滿非指定遊行路線灣仔駱克道。灣仔晏頓街有基督徒現場演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表示希望透過詩歌為香港帶來平安及盼望。

▲▼ 反送中,616,希慎廣場。(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希慎廣場塞滿了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拉著「痛心疾首」白布的民陣隊頭15點50分滯留在崇光百貨對面。遊行人士嘗試散開讓路,但因人數太多,只好停留。另外,因天氣炎熱,有市民疑因中暑送醫急救。民陣主持不停呼籲市民可先坐下休息。

▲反送中,香港遊行,616。(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因天氣炎熱,有市民疑因中暑急救。(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遊行隊頭到達金鐘添美道時,人潮滯留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一段軒尼詩道約50分鐘。滯留期間遊行人群多次高歌《海闊天空》、《光輝歲月》和《獅子山下》等歌曲,並多次高叫「香港人加油」,「林鄭下台,學生沒有暴動」等口號。

▲不滿《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香港民陣16日發動遊行。(圖/美聯社)

▲不滿《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香港民陣16日發動遊行。(圖/美聯社)

▲由香港民陣發起的大遊行16日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圖/美聯社)

▲大遊行16日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圖/美聯社)

▲▼ 反送中,逃犯條例,616 。(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不斷有市民加入遊行隊伍。(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