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駕駛高速公路「熟睡半小時」 雙手放飛方向盤奔馳48k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日前被拍攝到在一台特斯拉駕駛座上呼呼大睡,且地點還位於高速公路。目擊者聲稱,男子的車輛至少行駛了30英里(約48公里),雙手離開方向盤,完全陷入熟睡起碼30分鐘,「我曾在新聞看過類似畫面,我只是不敢相信我真的看到了!」

駕駛熟睡的影片在網路論壇Reddit受到熱烈討論,目擊者尚恩(Shawn Miladinovich)當時在南加州405號州際公路注意到睡著的男子,「我意識到他完全熟睡,閉上雙眼,雙手沒有靠近方向盤。」尚恩車上的乘客拍下了影片。

尚恩發現,男子的方向盤周邊似乎綁著一些東西,如果物品不慎掉落,便有可能發生意外,在時速105公里的情況下相當危險。據了解,尚恩當時按了喇叭,他也通報高速公路巡邏隊,但熟睡的駕駛依舊無動於衷。

根據特斯拉網站說明,先進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可以幫助駕駛因應最繁忙的交通環節,包括讓汽車轉向、加速、煞車等,不過,現階段的功能仍需要駕駛留心並主動監督,且無法使車輛自動駕駛。特斯拉沒有回應NBC4電視台的詢問。

▼特斯拉駕駛睡翻。(圖/翻攝自推特/Asif Beg)

▲▼特斯拉駕駛開上高速公路竟熟睡半小時。(圖/翻攝自推特/Asif Be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