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男女跳鼻頭角禁區潛水 「1女失蹤」獲救…消防局一問開罰5萬

▲▼6男女跳鼻頭角禁區潛水 「1女失蹤」獲救…消防局一問開罰5萬。(圖/翻攝畫面)

▲6男女跳鼻頭角禁區潛水,「1女失蹤」獲救被罰最高5萬。(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鼻頭角海域驚傳失蹤案,有遊客一行6人男女15日相約到鼻頭漁港內潛水,其中一名女子於下午近2時突然失蹤,出動32名消防弟兄前往搜救,沒多久,失蹤女子就在約2時30分被附近民眾救起,並無大礙。鼻頭漁港公告劃定禁止潛水區域,消防局依法對她開罰1至5萬不等罰鍰。

事發於15日,新北消防下午1時52分接獲報案,有一名女潛水客在鼻頭漁港失蹤,隨即派遣第六救災救護大隊32人及各式車艇前往搜救,結果才剛到沒多久,失蹤女子就於2時30分左右,被附近民眾發現並救起,身體無大礙。

▲▼6男女跳鼻頭角禁區潛水 「1女失蹤」獲救…消防局一問開罰5萬。(圖/翻攝畫面)

消防局表示,經詢問獲救潛水女子,得知她和另外5名友人當天相約來鼻頭角潛水,不過鼻頭漁港早就被新北市政府劃定為禁止潛水海域,現場也立有告示牌警告,消防局將依法製單告發,由主管機關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裁罰1萬元以上至5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再次呼籲,這次女潛水客幸運獲援,民眾戲水前務必先注意相關公告標示,戲水地點應選有救生人員管理場域,不要落單。遇天候及水域環境變化時,應立即上岸停止一切水域遊憩活動。

市府目前也已經結合相關單位共同組成「水安聯合巡查小組」,對於違反規定又不聽勸導民眾,將依發展觀光條例開單舉發。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